参与中共“猎狐行动” 大陆检察官在美国被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3日讯】美国司法部22日起诉9名“中共非法代理人”,这9人涉嫌参与中共的“猎狐行动”,在美国执行非法任务。其中包括一名中共检察官

美东时间7月22日,美国司法部在纽约东区联邦法庭提起一项替代起诉书,指控9人密谋在美国充当中共的非法代理人,参与串谋实施跨州和国际跟踪。

这9人包括来自中国的50岁的涂兰(Tu Lan,译音)、46岁的翟永强(Zhai Yongqiang,译音)、46岁的胡吉(Hu Ji,译音)和65岁的李敏君(Li Minjun,译音),还有居住在纽约皇后区的中国公民、34岁的朱峰(Zhu Feng,译音)、新泽西州莫沃居民、53岁的迈克尔‧麦克马洪(Michael McMahon)、24岁的纽约布鲁克林居民郑从英(Zheng Congying,译音)和64岁的康涅狄格州诺维奇居民朱勇(Zhu Yong,译音,又名Jason Zhu)。第九名被告的姓名没有公开。

其中,两名被告人涂兰、朱峰还被控妨害司法和串谋妨害司法罪。

美国司法部说,他们在中共政府官员的指示下,对某男及其妻子进行监视、骚扰、跟踪,并胁迫其返回中国大陆。这对中国夫妇2010年起住在美国,赴美前男方曾是中共政府官员。

这种中共“在全球性协调和在法律外遣返的工作”,被称为“猎狐行动”。

去年10月,美国司法部宣布对参与中共“猎狐行动”的8人提出起诉,其中5人被捕,朱峰、胡吉和李敏君三人在逃。涂兰和翟永强是最新起诉书中加入的被告。

根据起诉书,大约在2012年和2014年,中共政府促使国际刑警组织向一对中国夫妇J发出“红色通缉令”,称他们因“贪污、滥用职权和受贿”被中共政府通缉。

根据美国司法部公布的信息,大约在2016年和2019年之间,中共汉阳检察官涂兰与武汉公安局警察胡吉等中共官员来到美国,指使其他被告胁迫这对中国夫妇返回中国。

起诉书说,2017年4月,涂兰和胡吉指使,将某男年迈的父亲从中国带入美国,以此威胁某男。声称如果他不回国,在中国境内的家人会受到伤害。

之后,涂兰返回中国大陆,继续与胡吉和其他中共官员一起监督行动。

司法部还提到,大约在2018年9月4日,两名被告驱车来到这对中国夫妻在新泽西的住所,并敲打前门,还试图强行推门而入。在走时留下字条说:“如果你愿意回大陆坐十年牢,你的老婆子女没事。这事到此为止!”

参与中国“猎狐”行动的郑聪颖(音译)和同伙在J家门口留下的威胁字条。(起诉书截图)

联邦代理检察官卡苏利斯(Jacquelyn M.Kasulis)说,“被告作为中共的代理人,进行非法和秘密活动,骚扰、威胁美国居民,迫使他们返回中国。未注册的外国流动特工不得在美国领土上对美国居民进行秘密监视,他们的非法行为将受到美国法律的全面制裁。”

如果罪名成立,非法担任中共代理人一罪将面临最高10年监禁,串谋担任未注册代理人将面临最高5年监禁,州际跟踪罪最高判5年监禁。

另外,被告人涂兰和朱峰分别被控妨碍司法公正和串谋妨碍司法公正罪,其中任何一项罪名成立,最高可判处20年有期徒刑。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