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苗对老年人功效极差 匈牙利施打第三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3日讯】中共疫苗的功效一直备受外界质疑,一项最新的研究表明,中国国药(Sinopharm)疫苗对老年人提供的保护作用极差,而全球几十个国家为老年人注射了国药疫苗。

本周,匈牙利研究人员萨卡迪(Balazs Sarkadi)和费伦齐(Tamas Ferenci)在线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目前尚未经过其他科学家的审查,但三位外部专家已经确认该研究方法没有问题。

研究人员对注射了国药疫苗第二剂至少两周的450名匈牙利人的血样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50岁以下的人,有90%产生了保护性抗体。但是这个比例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降,80岁以上的人中有50%根本没有抗体。

没有参与该研究的香港大学(Hong Kong University)病毒学家金冬雁表示,研究显示高危人群的抗体反应如此差,这非常非常令人担忧。

虽然抗体水平并不是直接衡量疫苗对个人的保护程度,但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它是一个很好的指标。

原北京协和医学院教授、免疫学专家王晨光说,这项研究的结果是有价值的,而且是第一次公开、科学地尝试分析国药疫苗对老年人的效果。

该疫苗是中共国有公司国药集团开发的两种疫苗之一。国药自己的研究人员也坦承,尚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这些疫苗对老年人有效。

匈牙利政府最初拒绝对国药疫苗功效问题做出回应,面对日益增长的公众愤怒,匈牙利总理欧尔班(Viktor Orban)终于作出让步,他宣布政府将为其公民提供可选的第三剂疫苗注射。

国药集团的两种疫苗在中国也被广泛使用,包括老年人。中共国家卫健委在4月曾直言,国药集团的疫苗和其它两种疫苗的早期临床试验显示,60岁以上的人群产生的抗体较少。

目前还不清楚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出口了多少国药疫苗。总体而言,今年上半年中国出口了5亿剂疫苗。全球疫苗和免疫联盟(Global Alliance for Vaccines and Immunization)最近从中国订购了5.5亿剂疫苗,用于联合国支持的COVAX项目。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