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无前例 疫情中东京奥运拉开帷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3日讯】受新冠疫情影响,东京奥运在延期一年后,克服重重困难,史无前例的在疫情中拉开了帷幕。请看本台记者前方发来的报导。

为了避免群聚感染,东京市民休假,东京市内各处进行交通管制,奥运会场附近更是规划为禁止进入区域,除相关车辆外无法开入。

政府呼吁人们在家观赛。但主会场周边除了媒体人员,工作人员,还是很多前来感受奥运气氛的民众,虽然无法进场,人们也纷纷拍照留影,纪录这一历史时刻。

日本民众:“体育运动可以给人以勇气和力量,虽然针对东京2020奥运的负面报导很多,但是我们应该相信体育运动带来的力量。”

23日上午,东京晴海选手村里内选手们已经开始活动,他们陆续乘坐巴士,驶过粉色专用奥运车道,前往主会场,等待参加晚上的开幕式

7月的东京正直酷暑,为了应对高温,东京都采用水雾降温技术,即降温又环保,令人们可以在炎热夏季感受到丝丝凉爽。

日本民众:“已经决定举行了,消极对待也无济于事,还是乐观面对吧。”

在日华人:“虽然推迟了一年我们还能把奥运搞好的话,会有很多人很高兴。”

黄昏时分,主会场灯火辉煌,场内已经隐隐传来乐声,场外的各国媒体严阵以待,越来越多的民众聚集到一起,人们翘首以待,见证这场人类历史上最特别的奥运拉开帷幕。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东京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