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党议员提新法案 拟让国民兵与台湾合作

【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4日讯】美国国会多位跨党派议员7月20日推出新法案,呼吁美国国民兵(国民警卫队)与台湾建立伙伴计划,目标将进一步提升华盛顿和台北之间的军事合作关系,应对北京在台湾海峡日益增加的军事威胁。

据美国之音报导,共和党联邦参议员科宁(Sen. John Cornyn, R-TX)和民主党联邦参议员达克沃斯(Sen. Tammy Duckworth, D-IL)周二(20日)率领多位两党成员推出《台湾伙伴关系法》( Taiwan Partnership Act)。

根据《台湾伙伴关系法》内容,草案将建立美国国民警卫队和台湾国防力量的伙伴关系,确保台湾具备良好整合的防御能力,能在危急时刻快速应变部署。

“在一个面临日益动荡和权力竞争的地区,台湾是一个关键的盟友。”科宁参议员在书面声明中表示,“这项法案将协助确保当台湾的自治受到威胁时,国民警卫队能做好准备采取行动支持台湾。”

“台湾是美国在印太地区重要的战略伙伴”,达克沃斯参议员说,这项获得两党支持的法案将评估美台双边在紧急应变能力、网络防御能力、教育、文化交流,和咨询顾问等重要项目展开合作的可行性。

达克沃斯在书面声明中指出,美国国民警卫队在维护社区方面有着很杰出的工作表现,将非常适合协助台湾建立有关技术领域的能力。

身为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的达克沃斯是上个月初“旋风式”访问台湾的三名国会议员之一。在那次短短三个小时停留期间,搭乘美军运输机抵台的达克沃斯、库恩斯(Sen. Chris Coons, D-DE)和苏利文(Sen. Dan Sullivan, R-AK)三位参议员与台湾总统蔡英文会晤,并宣布向台湾捐赠75万剂台湾急需的新冠疫苗。

除了跨党派的提案人之外,《台湾伙伴关系法》在参议院目前已获得11位共和党议员的连署支持,包括联邦参议员威克(Sen. Roger Wicker, R-MS)、克莱默(Sen. Kevin Cramer, R-ND)、兰克福德(Sen. James Lankford, R-OK)、蒂利斯(Sen. Thom Tillis, R-NC)、扬(Sen. Todd Young, R-IN)、马歇尔(Sen. Roger Marshall, R-KS)、克鲁兹(Sen. Ted Cruz, R-TX)、恩斯特(Sen. Joni Ernst, R-IA)、斯科特(Sen. Rick Scott, R- FL)、科顿(Sen. Tom Cotton, R-AR)以及海德-史密斯(Sen. Cindy Hyde-Smith, R-MS)。

法案连署人之一、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斯科特周二在推特上发文说,美国必须传递一个清楚的信息:“美国绝不会容忍共产主义中国对台湾持续进行的咄咄逼人的行为。”

法案的众议院版本也在同一天由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加拉格(Rep. Mike Gallagher, R-WI)和麦克琳(Rep. Lisa McClain, R-MI),以及民主党联邦众议员金(Rep. Andy Kim, D-NJ)和墨菲(Rep. Stephanie Murphy, D-FL)联袂提出。

据《台湾伙伴关系法》内容,草案将建立国会共识,美国应持续支持台湾发展有能力、有准备的现代化国防力量以维持其自卫能力。

草案要求制定美国国民警卫队与台湾之间建立伙伴关系的计划;加强美台高级国防官员和将领交流,以提升相互操作性,改善台湾后备力量,扩大人道及灾难援助合作;扩大台湾进行安全活动的能力,包括传统作战指挥、与国民警卫队合作以及多边合作;要求美国国防部每年就国民警卫队与台湾的合作提交年度报告。

在美军C-146A专机来台4天后,7月19日美军一架C-130运输机再次飞抵台湾,这也是在一个半月内,美军3架军机先后来台。有分析认为,美方对中共是在做“脱敏疗法”,小剂量反复刺激,最后让中共习以为常。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