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学期起 加州公校学童将获免费午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4日讯】加州的公立学校将在秋季开学后,针对620万名学童,不论家庭收入情况,提供免费的学校午餐。这将成为全美最大的免费学生午餐计划。

根据《美联社》周一(7月19日)报导,加州公立学校系统约有620万名学生,在秋季开学后,不论学生家庭的年收入总额,都可获得免费学校午餐

报导指出,由于公校系统意外的预算盈余而促成的这项计划,预计将成为全美最大的免费学生午餐计划。

过去,大约60%的加州学生符合免费或减价资格,但有专家表示,在收入不平等的加州,需要粮食援助的儿童人数,其实更多。

根据联邦规定,一个四口之家的年收入必须低于3万4千美元,才有资格获得免费午餐,低于4万8千美元才可获得减价餐。报导认为,这项计划以联邦贫困标准为基准,没有考虑到加州的高生活成本和税赋。

还有部分移民社区因家庭收入、社会安全号码和孩子的移民身份等敏感问题,而害怕申请。
自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爆发后,许多学校把停车场改造成取餐点,且联邦资金允许各学校向所有人提供粮食援助。

上月底,加州首先宣布采用全民膳食计划后,缅因州(Maine)也接着推出类似计划。此前,只有纽约、波士顿和芝加哥等城市,为所有学生提供免费校餐。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