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教授窃美芯片卖给中共 遭重判5年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4日讯】因非法向中国出口军用芯片,周四(7月22日),台裔美籍工程师“石宇琦”被判5年零3个月的监禁。

现年66岁的石宇琦(Yi-Chi Shih),在2019年被裁定串谋违反《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和《出口管理条例》,其它成立的罪名还包括邮件欺诈、电汇欺诈、未经授权侵入受保护计算机,和虚假陈述等。

根据法庭文件,石宇琦欺骗一家制造并拥有“单片微波集成电路”(MMIC)专利的美国公司,在未提交电子材料出口信息的情况下,将其芯片产品出口到中国。此外,石宇琦还非法侵入该公司电脑系统,企图获取其半导体芯片的机密信息,而该公司的半导体芯片具有多种商业和军事用途,可用于导弹、导弹制导系统、战斗机、和雷达等军事设备。

除获刑5年3个月之外,石宇琦还须向美国国税局支付362,698美元的赔偿金外加30万美元的罚款。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