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人造洪水?学者:中共结构性失能 甩锅老天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4日讯】河南郑州720前后暴雨洪灾,水利专家王维洛痛批,无预警泄洪形成“人造洪水”。学者明居正分析,这有天灾因素,也是人祸,因为中共结构性腐败失能,形成的更大人祸;而中共往往把丧事当喜事,宣传共产党,这次还甩锅给老天爷。

河南郑州720前后暴雨洪灾,竟然在交通频繁时间,灌入地铁、淹没隧道,死亡人数成谜。常庄水库720上午泄洪,14小时后才在微博公告;水利专家王维洛痛批“人造洪水”。

台湾大学政治系名誉教授明居正:“至少有两到四处在泄洪,无预警泄洪。”

《江峰漫谈》自媒体评论员江峰:“无预警泄洪,也包括叫有预警的形式,但没有让群众知道,也没有相应的城市、乡村的避难防灾措施,可以说是重大的失职吧。那偷偷泄洪呢,直接就是重大刑事犯罪了。”

根据当局讯息,河南气象单位17日就发布暴雨预警,从19日晚间起陆续发布5次暴雨红色预警;政府各部门应该做好应急与抢险,停止集会停课停止上班,防范山洪、土石流,公共交通安全。

台湾大学政治系名誉教授 明居正:“该作为的单位没有作为,所以我们看到说后面有很大的人祸。”“(天灾触发了,共党结构性腐败失能的一个更大人祸?)应该是很清楚,这表述很准确。”

江峰分析,水库泄洪之外,郑州地势低,却“政治跟风”采行中央推行的“海绵城市”,留下雨水在地下,花了几百亿人民币,但策略方向、工程品质,都值得反思。

《江峰漫谈》自媒体评论员江峰:“郑州的水淹,完全暴露了中共,在社会治理、国家治理方面灾难性的低能。城市化的迅速膨胀当中, 缺乏规划也缺乏城市良心。所以‘在街道上看海的城市’,几乎遍布全国了。极权制度导致什么 ,就政治跟风,这样就不顾及各地自己的发展特点了。”

然而,中共中央定调是“内涝”。江峰忧心,无预警泄洪相关责任、是否通知铁路枢纽单位问题,恐怕不会被深入调查。中共声称暴雨“千年不遇”、“五千年不遇”,但这波72小时降雨量950以上毫米,比不上1975年8月河南75•8事件的1,600以上毫米。

台湾大学政治系名誉教授 明居正:“甩锅给老天爷。”“它们的新闻还会再带风向,我们看到带什么东西。第三个会开始甩锅,我们看它这次再甩到哪里。”

《江峰漫谈》自媒体评论员江峰:“常庄水库的排洪区里面,陈列着南北京广线,还有东西的陇海线铁路枢纽、以及310国道,就直接涉及到国家重大经济命脉受阻的问题,是不是要排水泄洪的决策,迅速的转化成了,国家最高级领导才能拍板的事。”“(1975年)758板桥溃坝的事当时也是,河南省委书记就把这事就报到中央去了,邓小平打桥牌呢 ,他不理你这个茬,一直到了最后的溃坝,现在的惊人相似。”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东旭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