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未登陆 浙江多地洪水滚滚 房被淹人被冲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4日讯】7月24日,台风“烟花”还未登陆浙江,受其外围影响,浙江绍兴杭州萧山等多地已洪水滚滚,汽车被冲走、房屋被淹,有的地方还发生山体滑坡,甚至有人被洪水冲走。

7月24日,浙江省《都市快报》报导,今早(24日)受台风“烟花”影响,杭州萧山进化镇遭遇暴雨,该镇吉山村和华家垫村受灾最严重,两个村都是背靠大山,洪水倾泻而下。

浙江电视台6频道《1818黄金眼》报导称,杭州萧山进化镇进化溪水流量猛增,该镇部分村庄洪水严重。

另有网民爆料,“萧山区进化镇吉山村、天乐村等几个靠山乡村告急,急需大量沙包抵御大水。”“诸暨好多地方也淹了。”“萧山城区一下暴雨开车就开船⋯⋯金城路、市心路都很容易积水。”

浙江广电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中国蓝新闻官方微博则报导称,杭州市萧山区河上镇东山村金家坞突然发生山体滑坡,村民房屋被压,村内断电。

有视频显示,萧山河道洪水滚滚,市民担心“不会像河南一样吧,水都已经满出来,太恐怖了⋯⋯”

另有当地民众在微博上求助:“萧山河上镇下门村也积水很严重,具体原因不知,马路上的积水已经到腰部了。上午已经断电,求助!”

除了萧山,前述浙江电视台报导还指,浙江绍兴夏履镇也是洪水严重,该市多地出现严重积水。

有网传视频显示,当地市民说,“河南郑州我们就暂时先不管了哦,看看我们浙江绍兴。”

视频中,洪水流速很快,汽车被淹、房屋被淹。还有视频显示,当地道路已经变成河道,房屋亦被淹。

杭州市富阳区洪水也很严重。据杭州市富阳区官方微博24日通报指,7月24日下午1时许,富阳区常绿镇一老人被溪水冲走,后被救送医。通报显示,7月24日清晨5点至12点,富阳区常绿镇区的短时降雨达160.6毫米,常绿镇五联溪水位瞬间暴涨,导致道路被冲毁,村庄被淹。

当地网民说:“我就在柯桥,这要是明天下午台风真来了,就真的难以想像了。”“夏履村也有很多老人小孩被困。”“台风还没来,就这样了,如果台风来了,肯定更大了呀。”

有网民感叹:“今年是怎么了哟?”“全国都在发大水,唉⋯⋯”

还有网民分析:“这次感觉会很严重,台风不走浙南,直接从宁波舟山沿海登陆,绕过浙南各种山势,接下来就是一马平川了,直接影响绍兴、杭州等地,山里就不用说了,山势汇雨聚风肯定麻烦,就连河流湖泊密布,排水超强的地方也会很严重了,要备好饮用水和干粮,抗台了,要死要死⋯⋯”

据悉,浙江省气象台7月24日上午警报,预计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最大可能将于25日下午到夜间,在浙江舟山到三门湾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为中度台风或强台风等级,在浙江移动缓慢、回旋滞留。

浙江省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副主任童华斌说,台风“烟花”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风力很大,造成的大风对浙江省沿海海面和沿海地区影响很大;二是带来的降雨会很大;三是“强风、暴雨、高潮”三碰头,预计登陆时恰逢天文大潮期,对浙江省海塘影响会较大,不利于各地排水泄洪。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