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还者揭京广隧道淹没前逃命历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4日讯】郑州常庄水库7月20号水库无预警泄洪,导致郑州全城一片汪洋。其中京广隧道5分钟内被洪水淹没,有生还者讲述惊魂逃命过程,并揭露当天隧道出口被堵,但进口没封,导致车辆来不及逃生。

7月23号,从郑州京广隧道逃出来的幸存者赵军(化名),向新唐人披露20号的事发经过。

京广隧道幸存者 赵军(化名):“我大概是下午3点左右、3点多一点进来的隧道。隧道还没有水,当时隧道还没有储水,而且里面没有人管。(记者:遇到堵车吗?)不是堵车,是前面出口封了,车走不了造成堵车,因为前面的出口不让人出了,不让人动了,我们就堵在里面了。”

赵军说,当时雨特别大,交警封了出口,没有封进口,有些车逆行开走,但他堵住了。

京广隧道幸存者 赵军(化名):“(水)慢慢往上涨,我们就慢慢从三车道变成四车道,慢慢后面的车往前挤,挤到最后挤不动了。我们弃车了,而且水越来越高越来越高,等我们出来的时候,那水瞬间把整个隧道灌满了,后面的车,前面的车都来不及跑。”

他当时车钥匙来不及拔,拿手机就冲出来了,出来的时候,水深及腰。亲眼所见,后面有的车,来不及逃生,车门打不开,浮起来时,从天窗逃生。当时有很多人会游泳的下去救人,他吓得在路上抱着一个刚救上来的小孩,肯定有些人没救上来。

京广隧道幸存者 赵军(化名):“当时,光隧道口到这回(堵)估计得有100辆(车)吧。当时如果这出口不封,进口封,这个里面的人全部车辆疏散以后,离开隧道,不可能会出现严重事故。”

赵军说,他21号去现场发现仍然没有救援,22号起,隧道周围,出现大量警察暴力驱散民众,包括失踪亲人家属,他的车到23号还没拖出来。他询问现场拉警戒线的警察,这事怎么处理,他们说去问领导。

赵军说,这起事件完全是人祸,无预警泄洪,还堵住隧道出口,“到现在没有一个领导出来说话。”

新唐人记者顾晓华、李韵、王子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