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疫情关联5省6市 首轮全员检测发现57例阳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6日讯】中国南京市新一轮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继续延烧。7月25日,南京市官方通报称,该市首轮全员检测发现了57例阳性。同一天,安徽芜湖通告,该市发现1例与南京相关联的中共肺炎感染者。至此南京禄口机场疫情传播链已蔓延至五省六市,至少66人感染。

当地时间7月25日上午,南京市举行了关于中共肺炎疫情的新闻发布会。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大锁在会上通报称,7月24日0-24时,南京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他同时宣布,该市从7月21日20时启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截至7月24日24时,共发现了57例阳性,分别为江宁区51例、溧水区4例、建邺区1例、高淳区1例。

同一天,安徽省芜湖市卫健委通告称,7月24日晚,芜湖市发现1例南京禄口机场疫情的关联案例,属于无症状感染者。芜湖市城区从即日起已开始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至此,从7月20日南京禄口机场检出9例阳性病例以来,截至7月24日24时,其疫情传播链已波及五省六市,分别为广东中山、辽宁沈阳、江苏宿迁、四川绵阳、安徽和县与芜湖。官方报告的相关感染案例累计增至66例。除南京的57例外,其他分别为:江苏宿迁无症状1例,广东中山确诊1例,辽宁沈阳确诊1例、无症状3例,四川绵阳确诊1例,安徽和县无症状1例、芜湖无症状1例。

此外,中共官方已公开的流调信息显示,南京禄口机场这一波疫情的最早输出时间可追溯到7月14日。

辽宁沈阳24日报告的新增确诊病例患者的行动轨迹显示,那名24岁的女子于今年7月14日乘坐厦门到沈阳的MF8069次航班返回沈阳时,在经停南京禄口机场期间就餐一次,其后于17日出现低烧伴咽痛等不适症状。这意味着,南京机场疫情的传播,很可能在7月14日之前就已经发生了。

公开资讯显示,7月21日,南京市官方首次对外通报了新一轮疫情。通报称,南京市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在20日的例行定期核酸检测中发现,有混检的9份样品为阳性,样本均是机场保洁人员;再经重新采样检测,共发现17例阳性。此后的五天内,不但南京市的相关感染病例持续增加,在五省六地也陆续发现了与南京病例相关联的感染者。然而至今为止,中共官方对南京这一轮疫情的源头仍无确切说法。

对此,《大纪元时报》评论员钟原发文指出,关于疫情的源头问题,理论上可归为两类 : 其一,可能南京市本地早已爆发疫情,由在机场工作的人传到了机场,导致飞机清洁员、机场清洁员、地服人员相继感染;其二,可能是从其它地区飞往南京的旅客中有感染者,并传染给了飞机清洁人员或机场清洁人员。

文章进一步分析指出,如果是第二种情况,则表明有可能是中国其它地区的疫情已爆发,只是被掩盖着未对外公布而已,这意味着中共对外宣称的“疫情已受控制”将受到外界质疑甚至被推翻。

对于中共南京市政府这次令人意外地直接将南京病例归类为本土病例,而不是向过去那样、一发现疫情就首先甩锅“境外传入”的做法。钟原在文章中分析称,南京禄口机场为“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重要枢纽”,航线复杂、吞吐量极大,如果南京当局把疫情的源头引向外来人员通过机场传入,就意味着当局必须追踪来自各地区的大量过往旅客,而此举或将引发更大范围的恐慌。

据陆媒报导的最新消息,南京市官方已宣布,从7月25日上午11:00起对全市常住人口和来南京的人员开展第2轮全员核酸检测。同时,自7月25日起,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石埝村由中风险调整为高风险区域

目前,南京市的所有高速公路和公路边界处均已设置了管制查验点,地方当局要求,所有经由陆路离开南京者均需出示绿色健康码以及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可通行。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