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尔曼天津会王毅 美官方:会晤不影响追责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6日讯】在完成日本、韩国和蒙古行程后,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周日在天津与中共外长王毅等会晤。谢尔曼此行强调竞争但不冲突,不过王毅的提前表态似乎已经与之背道而驰。

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Wendy Sherman)7月25-26日在中国天津与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副部长谢锋会晤。

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24日对媒体表示,谢尔曼此行是强调避免双方关系从竞争转为冲突,不过,不会回避那些美国关心的尖锐话题。美方同时强调,美国同意会面,但不影响对中共破坏国际秩序的行为继续追责,像之前在香港和新疆问题上对中共实施的制裁。

王毅则在当天表示,美国自以为是高人一等的国家,并称中方要给美国好好“补课”。

对于美中此次高层会晤,台湾政府表示,台美已在事前沟通,美方将在会后向台湾说明会谈情况。

继副国务卿的亚洲之行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本周将访问印度并会晤印度总理莫迪,外界预计会谈议题包括印太战略和中国问题。

另外,美国国防部长奥斯丁也将访问东南亚三国:新加坡、越南和菲律宾。上周奥斯汀曾在记者会上表示,他会向地区领导人表明美国对中共政府在南海不当行为的看法,并向地区盟友和伙伴重申“美国仍然是一个可靠的伙伴、一个在关键时候会出现的朋友”,并将讨论合作应对不断出现的企图改变区域秩序的行为。

新唐人记者李兰、 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