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路透社一张照片气坏中共大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6日讯】在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的阴影笼罩下,日本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后终于举行。但开赛以来,中共的驻外大使们就一直对外媒的报导中涉及中国的内容紧盯不放,抗议频频。继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展示不完整中国地图让中共驻美大使怒火爆燃后,路透社刊发的一张中国女子举重选手的比赛照又让中共驻斯里兰卡大使跳脚抗议。

路透社7月24日在报导中国女子举重选手侯志慧在49公斤级比赛中夺冠的新闻时,搭配了一张其抓举杠铃时的照片,结果这张照片触动了中共外交官们充满政治禁忌的敏感神经。

24日当天,中共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的官方推特(Twitter)转发了路透社这篇报导的配图,同时发帖抗议。帖文大骂,路透社在众多比赛照片中选择了中国运动员表情丑陋的照片“只能说明他们有多丑”,并批评路透社“不要将政治和意识形态置于体育之上,还称自己是公正的媒体”,然后又补充骂了一句——“无耻”(Shameless)。

随后,中共官媒《环球时报》也跟进,在相关报导中声称,“西方媒体在照片上动小心思不是第一次了”。

(推特网页截图)

同一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中国女子射击选手杨倩获得金牌时,以《中国的金牌……以及更多 Covid-19 案例》为题。这篇报导中,除了罗列杨倩的比赛成绩外,同时也提及在24日又发生多起奥运相关人员确诊感染Covid-19的事件,结果也让中共的官媒大为恼怒,大骂“其心可诛”。

《环球时报》当天刊发评论文章,质疑CNN“究竟是无心之举?还是有意为之?”,大骂“又来恶心人了”、“报导操作手法过于低级了一点”。之后,CNN竟然服软,更换了报导标题。

此外,中共驻美国纽约总领馆24日还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声明,谴责NBC在转播东京奥运的报导中展现了一幅不完整的中国地图,称这种做法是“玩政治把戏” 、“影响十分恶劣”,并要求NBC“认识到这一问题的严重性质,并采取措施纠正错误”云云。

这份抗议声明并没有具体说明引发争议的地图什么地方“不完整”。原来,那张地图用明线勾勒出了中国大陆地图的“雄鸡”模样,然后在下方台湾和南海所在的位置放置了一个带着五颗星的红色球体。

因为受中共肺炎疫情的影响,原定于2020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被迫推迟了一年才得以举行,而且比赛现场无观众,开创了奥运史上从未有过的先河。东京奥运会开赛以来,还不断有运动员被检测出感染了中共病毒,让参与这场赛事的所有人的心情都大受打击。因此,有华人网友分析说,或许各国的媒体记者们对中共隐瞒国内的中共肺炎疫情、放任病毒蔓延全球还感到心中不爽,所以在报导中涉及中国时,屡屡有意无意地碰触了中共的政治敏感神经。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