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多地积水未退 农村得不到救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6日讯】水库泄洪造成河南大面积洪灾,卫辉市、 新乡辉县和鹤壁市灾情惨重,尤其是农村地区已被洪水围困多日,至今积水未退,一直得不到救援。此外,有民众拍到郑州京广路隧道拉出很多遇难者尸体,装满数辆加长挂车。

因为水库泄洪,这几天卫河新乡段、卫辉段和鹤壁段相继决堤,26号下午,记者收到卫辉市居民发出的求救视频,当时水深已经达到成年男子的胸部,车子都快灭顶了。

现场视频:“这里是卫辉市西门桥广场,苏宁电器,南马市街的人都在等待救援,里的水流的非常急,你看已经超过我的胸部了。”

由于水位不断上涨,卫辉市居民紧急撤离,事实上当地已经被洪水围困多日,一直没有获得救援,一些行动不便和残疾老人没转移,已断粮多日。

卫辉市居民王女士:“现在水位两米,停水停气,有的几栋楼里只剩一个老人了,没有办法去给他支柱一些食物,有些老人身体已经不行了,水还在涨,好几个地方泄洪了,有的像一些村庄到现在还没有救援,水特别深,路已经没有了,需要直升机。”

匿名救援人员透露,受灾最严重的是农村地区,因为缺皮筏之类的救援设备,得不到救援。

匿名救援人员:“卫辉住的地方都被淹了,村里的水位还是在上升,积水还是非常严重,最高的水位有达到四米深。农村就像卫辉、 辉县 ,一直到鹤壁,别的就像扶沟啊那些地方,积水都是挺严重的,我们收到受困村民的求助讯息,但是因为水位太高,救援队进不去,所以他们就一直被围困着,短的有三四天,长的有很久的那种。”

辉县村民刘先生表示,他已经撤到安全的地方,但是他设立的工厂全部被淹了,损失惨重。

辉县村民刘先生:“我们这里大洪水排洪是比较大,老百姓家里都进了水了,现在都撤。”

另外,20号,郑州常庄水库无预警泄洪,郑州一片汪洋,灌满洪水的京广隧道,通行的车辆全被淹没,官方称从隧道发现两百多辆车,四人遇难。但26号,记者收到网友发来视频显示,加长挂车上载满裹着白布的尸体。消息说:“深夜里,已有数辆加长挂车从京广隧道拉死难者遗体出来,里面裹着白布的全是尸体。”01.jpg,25.mp4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