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损失巨大 日民众吁中共给予赔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6日讯】据统计,本届东京奥运会因中共病毒的影响,亏损额可能破万亿日元。在疫情没有任何改善迹象中,日本国民认为中共应该对奥运的损失承担责任,并做出赔偿

前中部大学特任教授、工学博士武田邦彦:“全世界范围扩散的中共病毒跟以往的自然型不同。全球已一致认定,无论是以科研为目的还是制造兵器为目的,中共病毒就是人造的。人造病毒泄漏是北京政府的责任。全世界因中共病毒造成的损失,北京政府做出一定的赔偿是理所应当的。”

目前因德尔塔变异株蔓延,日本感染人数再创近几个月内新高,日本民众希望中共在造成病毒大流行后,至少在道义层面表现出愿意承认错误,弥补损失的态度。

出租车司机:“原本期待奥运时期乘客会很多,但现在无观众了,载不到外国乘客。生活毫无疑问受到了影响。”

日本民众:“我希望日本索赔 但中共绝不会接受。应该将中共告上法庭,按照遭受的损失预估量,按百分比进行索赔。”

日本民众:“病毒是从中国传出来的,这是事实,希望中共承认。”

东京奥运会能否办到最后,将根据日本疫情状况判断。武田邦彦认为疫情防控事关重大,全球应联合问责中共。

前中部大学特任教授、工学博士武田邦彦:“为防今后病毒扩散造成事态恶化,全世界都应该向中共索赔,北京政府必须做出回应。”

东京奥运正为防疫投入更多预算,最终赤字可能打破历届奥运的记录。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