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宁: 郑州地铁泡了91列 黑布下死了多少人?

刚刚在网上看到了一条视频、一则微博和一个社交媒体通话记录。视频中是郑州一列列窗户上蒙着黑布被托运的地铁列车;微博博主Pork Belly在微博中写道:在郑州xxx保险工作的朋友说,一共泡了91列地铁,他们目前已经要赔付40个亿……(终于知道泡了多少列地铁了)。而通话记录一方是曾在郑州某网络单位上班的职业五毛的弟弟,另一方是一个台湾人。

这个职业五毛的弟弟是为了向这位台湾人道歉。他的哥哥生前的工作就是“扰乱台湾民心”,上个月一直在骚扰这个台湾人。据他披露,他的哥哥就是在这次洪水中丧生的,遗体已经于7月23日在地铁京广段车厢内寻获。他还在占地330亩的郑州市二七殡仪馆看到了被黑色帷幕遮盖的很多尸体,有几千几万个市民到现场认尸。他还转告台湾人,千万不要相信中共当局释出的所有讯息,“这些都不是事实”。他说:“这场大水患,我们郑州市民是彻彻底底的看破了这个国家充满着欺骗,市民的性命肯定在领导眼里连一口痰也是不如的。”

在中共官方公布地铁五号线积水事件中仅有12名乘客不幸遇难,疏散500多名地铁乘客的令人无法相信的消息后,上述视频、微博和通话记录再次告诉我们,中共撒了怎样的弥天大谎。

任何有理智和良知的人都会问如下问题:被蒙着黑布的地铁列车里究竟有什么见不得光的?里边到底有多少逝者的遗体?91列被淹地铁中涉及几条线?有多少乘客?有多少人被救出?在地铁晚高峰时期真的只有12人遇难吗?殡仪馆中究竟有多少逝者?他们有多少是被地铁中的洪水吞噬的?

其实,与死亡严重的京广路隧道通过精准监控知晓遇难人数一样,拥有各种监控设备和大数据的郑州地铁同样不难估算出死亡人数。今年2月9日刊登在网上的一篇题为《建在大数据上的郑州地铁》的文章透露,2013 年 12 月 28 日,郑州地铁首次开通,目前已经开通了 7 条线路,还有多条线路在规划中。2020 年,郑州地铁在官网的“招标 / 比选公告”模块中一共发布了 10 余次信息化建设的相关采购信息,包括信号系统、监控系统、通信系统、存储扩容等。

为了准确了解客流情况,郑州地铁每条路线都上线了售检票系统,系统顶层设计了大脑用来清分结算。乘客从进站到出站算是一笔完整的交易,在大数据平台下,很快就能汇总结果,报表完成时间从以往的几小时缩短到了几分钟。此外,智能客流分析预测系统可以精准通过系统数据看到车站的主要客流流向,包括客流到达点等。

因此,即便交易没有完成,通过大数据测算出暴雨中就地停留的若干趟地铁中有多少人,并不是什么难事。而即便不通过大数据,通过人工搜救地铁,也能知晓真实的遇难人数。

另据大陆媒体报导,7月20日,郑州市轨道交通线网总客运量120.21万人次,其中五号线客运量最大,达37.42万人次。但险情也出现在其他线路,例如地铁2号线部分路段也涌入大量雨水。从客流量和两列车的间隔时间看,五号线投入运营的列车至少有20到30列,难道只有一趟列车被水漫过,导致乘客窒息而死?晚高峰时这些列车上只有区区500多人吗?死亡几百、几千还是上万?

显然,中共为了维持虚弱的政权,是不敢也不愿公布死亡数字的,而是采取各种办法掩盖。但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真相总有一天会大白于天下。

至于谁究竟该对无辜丧生者负责,无疑中共从中央到地方政府,乃至地铁运营方,都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22日新浪网的《地铁列车停在了尴尬的位置》一文称,从相关行业人士的角度看,地铁工程质量存在缺陷的概率较小,而应急管理方面的短板,可能是除天灾因素以外,导致人员伤亡的次要原因之一。具体来说,如果预警提前10分钟,列车就可以停靠在站台,而不是停在隧道中。

虽然能够提前多久预警,没有统一标准,但洪水上涨有一个过程。如果各车站实时监测水情并如实上报,调度中心收到情报后及时汇总分析,提前10分钟做出判断,并不是很高的要求。不过,在多位受访者看来,提前10分钟预警,是为挽救生命而采取的兜底性保障措施。“大雨已经下了三天,地铁早就不应该运行了,这是更基本的。”

然而,现实就是:大雨下了三天没有预警,泄洪没有预警,死了这么多人后只会掩盖,中央口中喊着“江山是人民”、“为人民服务”的几个最高领导人没有心存畏惧,反而漠视态度待之。这样的政府、这样的领导人显然并不在意失去民心,既然不在意失去民心,那就等着被人民彻底抛弃的那一天的到来。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