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赴西藏 军中高层保镖阵仗大 专家揭内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7日讯】河南爆发洪灾之际,习近平未赴灾区视察,反而带领军中高层及保镖突访西藏,引发外界热议。对此,有专家分析,习近平此举透露出其最大担忧,是怕西藏军心不稳,担心若中印边界出事,当地官兵是否会为中共而战。

7月20日,河南突爆严重洪灾,在外界质疑河南洪灾死伤严重、政府不作为之际,中共官媒报导,习近平在21日到了西藏考察调研。

习近平此行引发舆论热议,认为习不去河南灾区视察反而到高原地带西藏,是为了躲避洪水。但也有专家分析认为,习近平的西藏之行,应该是数月之前就有安排,并非是为了躲避洪灾,而是因为美、日、印、澳正在联手对付中共,这让习近平感到紧张。

在台藏人福利协会理事长丹增南达,26日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习近平最担心的是西藏内部军心不稳。他说,习去西藏就是要观察中共军队在边界怎么操作?目前印度军队在喜马拉雅山加强军备。习近平担心中共训练的几千名藏军官兵,若真遇上中印冲突,会不会为中共而战?

习近平考察西藏之前,就有消息称,中印双方向争议边境派遣了重兵,并部署了先进的军事装备。《华尔街日报》也曾报导,中印双方向边境地区派遣了数万名士兵,规模创数十年之最。

习近平此行,同样释放了加强边境备战的信号,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也在随行官员中,而且习在接见驻西藏部队官兵代表时强调,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工作。

外界发现,习近平这次的西藏之行,除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外,身兼特勤局长的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也随习去了西藏,而且习的随行保镖人数也多于过往,更突显习此行对当地的安保情况并不放心。

对此,台湾政治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习近平赴西藏,看似受到当地“载歌载舞、万民拥戴”式的迎接,实际上这是西藏人被迫配合,并不是出自真心的欢迎。感到中共愈来愈“朝鲜化”。

(记者宋彦龙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