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活动扩大至德黑兰 伊朗民众要求民主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7日讯】7月酷热袭击了伊朗,导致严重缺水,引发了愤怒的当地人进行抗议,伊朗安全部队一度向抗议者发射实弹。而始于干旱地区的抗议活动不断扩大,并蔓延到首都德黑兰的街头。

抗议活动于7月15日在最干旱并富含石油的胡齐斯坦省开始,在数周缺水情况下,抗议活动扩大到其它地区。

伊朗的水力发电网络在干旱的压力下正在瘫痪,抗议者指责政府数十年的无能和腐败,但是抗议导致政府的武力镇压。

国际人权组织“大赦国际”(Amnesty International)在上周五(23日)的一份报告中说,伊朗安全部队使用了致命武力,杀死了8名抗议者,包括一名十几岁的男孩。此后冲突继续。

“过去一周的录像加上当地的证言,都表明安全部队使用了致命的自动武器、带有固有滥杀滥伤弹药的散弹猎枪和催泪瓦斯,来驱散抗议者”,大赦国际说。

伊朗革命卫队的暴力镇压非但没有使人民服从,反而适得其反。周一,首都德黑兰的几个地区的抗议者走上街头。反对派活动人士上传到推特上的片段显示,抗议者高呼让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Ali Khamenei)下台。(德黑兰抗议者游行并高呼:“哈梅内伊,你真可耻! 放开这个国家!”,视频请点击这里。

视频显示,活动的基调已经急剧转向反对极权主义政权。示威者还反对统治阶级的外交政策和军事冒险主义,这最终导致最没有能力改变这些政策的伊朗人民承受制裁。

据伊朗国家媒体报导,有3人在骚乱中被杀,其中包括一名警察。但活动人士称真正的死亡人数更高,而安全部队才是真正的罪魁祸首。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上周五敦促伊朗当局解决缺水问题,而不是对抗议者采取武力镇压。她说:“开枪和抓人只会让人更加愤怒和绝望。”(德黑兰抗议的更多视频请点击这里。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