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球混双爆冷败北 央视提前“炫金”出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7日讯】26日东京奥运的乒乓球混双决赛中,日本队以4比3战胜中国队。中共党媒央视却在比赛还没结束时,就自行发布“中国队获胜”的不实消息,闹出大丑闻。

26日,日本选手水谷隼与伊藤美诚在混双金牌战中击败中国队,为日本拿下奥运乒乓球史上的第一枚金牌。日本《产经新闻》报导,32岁的水谷隼和20岁的伊藤美诚,虽然相差12岁,但两人从小就一起练球,有约16年的感情和绝佳的默契。

败北的中国队选手许昕、刘诗雯,在决赛前两局以2比0领先,日本队从第3局开始奋起直追,连赢三局,第6局又由中国队拿下。最后日本队火力全开,拿下第7局的决胜局,最终以4:3获胜。

不过,中共党媒央视在比赛还没结束时,就提前发文庆祝“中国队胜利”,声称要“升国旗,奏国歌”。比赛结束后,网友纷纷批评央视:“这种新闻你们也敢乱发?”

本届奥运会首次纳入乒乓球男女混合双打比赛。中方派出最强组合,原本“志在必得”。

另据日本体育报《Sponichi Annex》报导,在这场乒乓球混双决赛现场,出现了大约20名手持中共国旗、穿着中国字样的人群为中国队加油,但是按照规定现场是无观众的。报导指出,这群人身份不明,其中有些人进出记者室。

中国队连续称霸以往八届奥运乒乓球项目,并且在最近三届都包揽了所有金牌。然而,中共一直将体育当作政治宣传炒作,也给选手们带来了额外的压力。

26日的东京奥运赛场上,中国没有收获金牌。几个有望夺金的项目,包括男子双人10米跳台跳水、女子举重55公斤级、乒乓球混合双打等,都仅获得银牌。赛前被看好的女子排球也在25日被土耳其以3:0击败。接连失利引发中国“爱国”网民的批评,新华社等党媒被迫发文缓颊,声称“胜负乃常事”云云。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