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爆料 澳洲羽毛球选手是康有为后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8日讯】日本东京奥运会在比赛紧张之余,不断爆出各种花边新闻。日前,澳大利亚一名女子羽毛球选手带有东方韵味的美丽面孔,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没想到这位美女运动员不仅有中文名字,而且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她是清末著名政治家康有为第五代孙女

26岁的澳大利亚羽毛球选手康荣雅(Gronya Somerville),面貌清秀,满头金发。她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她的母亲是澳大利亚人,父亲在六岁的时候随家人从广州移居澳大利亚。

康荣雅出生在墨尔本,从小就学习中文,妈妈曾经拿着一本介绍中国历史的书,给她讲述高祖父康有为的故事。据了解,康荣雅的曾祖母康同薇,是康有为和张云珠的大女儿。(点击观看视频

康荣雅12岁开始打羽毛球,获得过一次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冠军、两次世界羽联大奖赛冠军和七次世界羽联国际挑战赛冠军。她说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参加奥运会,如今美梦成真。

早在2012年,康荣雅参加尤伯杯赛事时,她康有为后人的身世就被媒体曝光,而她对于自己拥有华人血统感到自豪。

康荣雅的特殊身份也引发大陆网友热议:“这届奥运会好多外国运动员都有中国血统”,“康有为后人康荣雅代表澳大利亚出征东京奥运会,厉害了。”

资料显示,康有为(1858年3月19日-1927年3月31日),原名祖诒,字广厦,号长素,是清末维新变法派主要发起者。康有为是广东省南海县丹灶苏村人,人称康南海,在光绪廿一年(1895年)考中进士,曾与弟子梁启超合作戊戌变法,又称百日维新,但变法最终以失败告终。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