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库持续泄洪 河南浚县多地告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8日讯】由于水库持续泄洪,河南鹤壁市浚县小河镇多个村庄相继发出求援信息,当地卫河水位还在上涨,河水漫堤,留守村民都在河堤驻守。7月28号,小河镇下方的王庄镇被紧急下令全镇撤离。此外,河南洪灾多地积水未退,道路中断,房屋倒塌,很多灾民至今未获得救援。

由于水库持续泄洪,鹤壁浚县小河镇多个村庄告急,留守村民都在河堤驻守,截至到28号上午,卫河水位还在上涨,柴湾村和申湾村发出求助信息,洪水已涌进申湾村,急需救援物资和食水。

救援人员王女士:“在泄洪,水在涨,老百姓都住在河堤上,现在最缺的就是这些水上救援物资,抽水机、大功率的手电筒、帐篷。”

之前卫河多处决堤,多地被洪水围困,小河镇牛寨村发出求援信息说:“296户村民,1400多人口,庄稼2650亩全部淹没,物资财产没来及转移被淹。”村民表示,全村已泡水四天,急需救助。

小河镇村民刘女士:“现在还往里泄洪呢,这个地方是直接泄洪区,包括十几个村。俺这个村受灾面积比较厉害,房子里面都一米多、两米深的水啦,一层楼都基本上淹着了,俺都转移出来四天了,现在都是靠人家救济,需要账篷、被子。”

28号上午,小河镇下面的王庄镇启动迁安紧急通知,要求当天12时人员全部撤离。浚县政府人员证实,王庄镇将成为泄洪区。

浚县政府人员:“迁安就是暂时躲避一下洪水,到外面先暂时住一段时间,反正现在还是要泄洪,还要一阵子,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不泄。”

此外,登封市唐庄镇井湾村也发出求援信息说:“932户,3872人,17个村民组,22个自然村,倒塌房子三百余间,土地损毁三千多亩,从17日到现在断水断电,大部分路桥已断,群众生活困难,急需生活用品。”

救援人员吕先生:“受灾面积比较大,水退去的话比较慢一点,现在水电还没有恢复,有的房子都倒塌了,现在回不去,路桥好多都断了,现在缺的就是水和食物,有一部分老年人不愿意撤离,没有吃的,没有喝的。”

新唐人记者熊斌、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