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拆墙者 记者无惧警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8日讯】7月26号是郑州洪灾遇难者的“头七”,在地铁沙口路站不断有市民献花哀悼,虽然周围一度被当局挡了起来,但最终在众怒下被拆了下来。有网友拍下一群戴中共红领巾的孩童到场献花,围栏突然倒地的画面。另外财新摄影记者陈亮,在拍完鲜花悼念照片后一度被警方带走。

7月26日,是中国郑州洪灾的第七天,从这天开始陆续有民众住自发到地铁五号线的沙口路站献花,为罹难者哀悼,但就在一群戴着中共红领巾的小朋友准备献花时,一旁的塑胶围墙却突然倒塌,让网友直呼,“是亡灵在抗议”“亡灵对小朋友的警告:千万不要戴红色吊颈绳,前车之鉴啊!”还有的说在“暗示推倒共产党这堵墙了”,而这面围墙,正是中共当局不想让民众献花搬来的。

影片:“太棒了!咱们郑州市民都应该勇敢一点。”“我每天都会来阿,如果它挡一次,我明天还会拆,大家都一块来行不行阿。好。”

几位勇敢的市民26日趁着夜晚挪开围栏,没想到27日中午,又被围了起来,在郑州市民的怒火下,最终这些挡板又被拆了下来。

有位叫王金雷的郑州市民PO文表示,“当晚,我看到地铁口被莫名其妙的围了起来!当时心里只有一个想法:走,拆了它!让那些遇难的小姑娘们头七回个家!”“拆完围板,向地铁口深深鞠了一躬,差不多过了两三分钟,来了一辆警车,心想,我干的,拉我走就拉走!但出乎意料的是,他们没有下车,隔窗拍个照就走了。”

此外,有媒体报导,财新摄影记者陈亮一度被带走。27日晚间,他的同事王和岩PO文称,陈亮在拍完一张布满鲜花的现场照片后被郑州市南阳路派出所带走。之后财新记者陈宝成传出消息,称陈亮已出来了,希望继续关注那些拆围栏的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