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听证列中共恶行 敦促美企停止赞助北京冬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8日讯】周二,美国国会议员表示,中共持续压制香港民主自治,镇压人权捍卫者、独立公民组织以及宗教信仰团体,敦促五家赞助北京冬奥会的美国企业,以实际行动,捍卫人权价值与企业声誉,抵制北京冬奥会。

27日,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 CECC)举行线上听证会,敦促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美国赞助商,正视中共政权在中国发起的种族灭绝罪和反人类罪,并做出实际行动,阻止冬季奥运会沦为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传舞台。

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史密斯(2021.7.27):“我们不仅看到(中共实施)种族灭绝和集中营,针对新疆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并且持续消灭西藏文化、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摧毁基督徒教会,以及废除香港的自由。”

出席听证会的五家美国企业,包括短租民宿平台Airbnb、可口可乐(Coca-Cola)、科技龙头英特尔(Intel)、日用品大厂宝洁(Procter & Gamble, P&G)以及刚进入中国市场的金融公司Visa。

可口可乐全球人权副总裁拉里Paul Lalli(2021.7.27):“美国是可口可乐的家,也是我们的灯塔,我们永远会遵守美国法律。如果我们政府基于公共政策考量,决定不派美国的选手参加任何体育赛事,我们会尊重这样的决定。”

五家企业代表都强调人权是其公司的核心价值,不过,他们也表示,无权决定奥运会在哪里举办。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中国问题委员会主席默克利(Jeff Merkley)请美国企业思考,与犯下种族灭绝的中共举办的奥运会挂钩时,所带来的物质及名誉上的风险。

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默克利(2021.7.27):“但是现在这个情况比1936年的柏林还要糟糕,因为(中共)种族灭绝已经在执行。”

第24届冬季奥运会定于2022年2月在中国北京开幕,美国议员们表示,除非北京当局在短时间内发生大幅变化,否则这个奥运会,将在一个被美国国务院认定犯下反人类罪和种族灭绝罪的政权下举行。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