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午案一审重判18年 律师:判决不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8日讯】中国知名民间企业家孙大午,7月28日被中共当局以8项罪名,判刑18年。与他同案的19人,包括员工和亲属,也分别被判刑、罚款。中国人权律师谢燕益表示,当局判决过重,几乎没有采纳辩护律师的观点,存在枉法裁判问题。

河北省高碑店市法院审理孙大午案,历时14天。28号,以聚众冲击国家机关、妨害公务、寻衅滋事、非法占用农用地、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八项罪名,判刑18年。

中国人权律师谢燕益:“孙大午这个判十八年,数罪并罚也是很重的,一个是人身自由刑,算是顶格判,就是有期徒刑里面,算是比较重的,尤其对大午集团的这个经济上的处罚,也是非常重,基本上如果执行的话,我觉得这个大午集团基本上就是倾家荡产了。”

除孙大午之外,与他同案的19名公司员工,也被判1到12年不等。其中他的儿子孙萌、两个弟弟孙德华和孙志华,分别被判12年、12年和9年,罚款190万、51万和55万。

此外,大午集团还被处罚金3050万元,追缴1447.54万元,退赔10.37亿元。

中国人权律师谢燕益谈到,他的律师同行参与庭审辩护,但是观点没有被采纳。

谢燕益:“从程序上来讲,程序违法不公开进行,然后辩护这块,尽管他有辩护人,但是辩护律师都是受到了某种高压之下的这个辩护,不是充分保障了辩护权。而且这里面,辩护人整个庭审当中,披露了孙大午不止一个人而是很多人,都遭受了严重酷刑。”

他认为判决存在严重问题。

谢燕益:“这么明显的一些瑕疵,明显的一些违法的证据、违法的程序,结果咱们看这个高碑店法院都是照单全收,这个案子我认为不仅是有很大的争议,是有很严重的问题的,存在严重、明显的这个司法不公。”

谢燕益认为,孙大午本身对农村发展、农民就业、对社会发展有利,但此案从犯罪构成、违法性来说,都非常牵强,存在司法不公。

新唐人记者李韵、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