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烧到北京 张文宏凌晨发警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9日讯】中共病毒疫情在大陆持续延烧,包括北京在内的几个主要地区也出现本土病例。张文宏7月29日凌晨发出警告称,疫情无处不在,要学会与病毒共存。

中共卫健委29日通报,7月28日0时至24时,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9例,其中本土病例24例(江苏20例、四川3例、北京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4例,其中本土2例(湖南1例、四川1例)。

南京疫情自7月20日在禄口机场爆发后,疫情扩散至安徽、广东、四川、辽宁、湖南等多个省份,目前北京也已沦陷,北京确诊者20日前往湖南张家界等地旅游,25日返京,隔天就出现症状,经检测后确诊。

随着中国疫情快速蔓延,张文宏29日凌晨在微博发表题为《南京疫情促使全国经受压力测试,为未来疫情防控提供更多思考》的文章。

对于南京本轮疫情,张文宏认为,如果管控有效,疫情可在数周内得到控制。如果进一步出现了较多与禄口机场无直接相关的病例,则标志着疫情规模会扩大,可能需要采取更多的措施。

谈到疫苗对防疫的作用,张文宏称,这次南京的疫情,还有上次的广州,都有人在注射疫苗后感染。未来通过疫苗接种,仍然不能完全控制疫情的持续和反复。

张文宏说,现在世界上大多数病毒学家都认可冠病(中共病毒)是一个常驻病毒,世界要学会与这个病毒共存。

他表示,南京疫情让人们再次看到病毒的无时不在。不管人们愿意不愿意,未来的风险一直会有。而中国要做好长期与病毒共存的准备。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