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半岛发生8.2强震 海啸警报响彻小岛(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9日讯】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今天表示,阿拉斯加半岛(Alaska Peninsula)北京时间29日下午2时15分发生规模8.2地震,地震震源深度35公里。美国海啸警报系统对关岛等地发布海啸警报。

美国地质调查所最初录得这次地震强度是7.2级,其后修订为8.2级。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测出的规模则是8.0,震源深度10公里。(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在此之前,美国海啸警报系统(U.S. Tsunami Warning System)表示,这起地震规模高达8.1,并对美国领土关岛以及北马里亚纳群岛(Northern Mariana Islands)发布海啸警报。

在阿拉斯加州海岸线上、人口6000人的小岛科迪亚克(Kodiak),海啸警报响彻全岛。(点击观看相关视频)从科迪亚克当地记者与居民发布在社群网站的影片可看到,民众开车驶离海岸线,背景可听到警报声。

夏威夷起初发布海啸预警,警告民众必须远离海滩,但2小时之后取消。

在这起地震发生后,90分钟内发生5次余震,最大规模分别为6.2、5.6的余震。

这起地震震央位于乌纳拉斯卡岛(Unalaska Island)之东北偏东约580公里。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