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想接你回家” 郑州地铁雨衣爸爸身份确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9日讯】连日来,在郑州地铁5号线沙口路站外,一位身穿蓝色雨衣,想接女儿回家的父亲,引起网络关注。近日有媒体报导,这位“雨衣爸爸”的身份被确认,他是遇难者之一张某月的父亲。

7月26日,照片中的“雨衣爸爸”,虽然气温高达33度,烈日炎炎,这位父亲仍穿着一件雨衣。据了解,这件雨衣是他和女儿离别时穿的,因为担心女儿找不到他,所以还穿着这件雨衣。

“雨衣爸爸”每天推着自行车蹒跚地来到地铁站外,然后默默地坐在地上,身旁停着的自行车上还竖着一块纸板,上面写着:“妞妞:爸爸还想接你回家。”

有时,“雨衣爸爸”也会一动不动地站着,望着远方,似乎在找寻女儿的身影。

这位“雨衣爸爸”感动了不少网友:“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感觉,心要会碎。”“太揪心了!团团泪流满面,爸爸早日振作起来,不然妞妞会难过的。”

但也有人质疑他的真实身份,怀疑是在“炒作”。

27日,有知情人向“红星新闻”透露,自己的母亲和“雨衣爸爸”是同事,“雨衣爸爸”的确是郑州地铁5号线遇难者之一张某月的父亲。

据介绍,张父在郑州某单位担任科长,“目前单位的领导和同事都不敢去打扰他,想让他自己一个人安静安静”。

张某月姑姑直言,目前当事人已经精疲力尽,需要休息,避免打扰。

这名“雨衣爸爸”的同事看到网上的质疑后,气得睡不着觉。“他只是一位普通的父亲,他平时很努力,他只是很难过。他可以自己选择祭奠的方式”。

心理咨询师认为,从“雨衣爸爸”的行为来看,他可能出现了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对女儿的去世很内疚和自责,他心里不承认女儿已经离开了,他穿着雨衣到地铁站也许是想回到下暴雨那天,再和女儿见一面。

广州中山大学退休教授艾晓明为“雨衣爸爸”写了一首诗“有个叫妞妞的孩子要回家”。

诗中写道:我愿地铁入口从此有一座雕像

刻下这位无名的父亲

不要高高挺立像个炸碉堡的

不要底座刻上什么官方说辞

就这样低垂着头

蒙着雨衣的男子

卑微执拗沉痛无语…

你们用挡板遮住鲜花的景象

但怎么遮挡得了妞妞的爸爸呢

他坐在那里

哀伤如空气连通生死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郑州地铁守着一位父亲:妞妞,爸爸还想接你回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