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中共违反国际法强制遣返朝鲜难民

大纪元专栏作家Anders Corr撰文/云川编译

中共正在遣返朝鲜难民,这些人一回到朝鲜,几乎肯定会被拘留、遭受酷刑,甚至更可怕的事情。中共的行为违反了国际法禁止强行遣返难民(即反驱回)的规定,这成为另一条对中共进行经济制裁的理由,包括未来实现与中共经济逐渐并且完全脱钩。

据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7月23日报导,被中共拘留的一千一百多名朝鲜人可能被送回金正恩(Kim Jong-un)政权,在那里他们几乎肯定会受到安全官员的折磨。根据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亚洲部高级研究员尹丽娜(Lina Yoon)7月22日的文章,在这些朝鲜难民中,有450人被关押在吉林省长春市、325人在图们市、47人在长白县、104人在临江、180人在丹东,还有64人被关押在辽宁省沈阳市。

“上周,中共当局强行遣返了近五十名朝鲜难民,他们现在面临着酷刑、监禁、性暴力和强迫劳动,这些人的亲属的担忧在加剧。”尹写道,“据称,朝鲜当局对任何试图逃离该国的人实施更严厉的惩罚,这些家庭的恐惧也日益增加。”

根据《金融时报》早前的报导,被中共遣返的朝鲜难民可能会被朝鲜当局杀害。记者布莱恩‧哈里斯(Bryan Harris)和迈克尔‧皮尔(Michael Peel)说,“回到朝鲜,他们将面临残酷的审讯。如果警察认为他们一直在策划逃到韩国,那么他们的结局就是被送到集中营、挨饿甚至立刻被处决。”

朝鲜难民在援助组织和中间人的帮助下逃往中国各地,他们将难民安置在安全的住处,并带着他们通过武装巡逻队。这些援助组织包括自由朝鲜(Liberty in North Korea,简称LiNK)和朝鲜援助之手(Helping Hands Korea),这些组织通过轮换司机和提供安全住处,历时数日,载着难民穿越中国。然后再穿越云南省的边境小路,进入老挝(Laos)或缅甸(Myanmar)。最后他们驱车数小时抵达泰国,从那里飞往韩国。如果援助小组没有遇到麻烦,这条现代化的地下通路费用是每人至少二千美元。中间人的收费高达五千美元。贿赂朝鲜边防军让难民通行的费用可能高达八千美元。

然而,电子监控技术日益发达,正在使这种勇敢的跋涉变得更加困难。由于国际社会对朝鲜的关注从侵犯人权转向其对国际安全的核导弹威胁,对援助组织的捐助正在枯竭。因此,根据《金融时报》的报导,脱北成功的难民人数已经从2009年的近三千人,减少到2019年的1,000人和2020年的229人,而今年第二季度只有2人(创历史新低)。

虽然中共声称朝鲜难民是经济移民,为其违反反驱回法找到了一个几乎站不住脚的法律理由,但尹丽娜指出,“中共作为1951年《难民公约》(Refugee Convention)、1967年《议定书》(Protocol)以及联合国《禁止酷刑公约》(U.N. Convention against Torture)的缔约国,中共有义务不强迫任何返回后面临迫害或酷刑风险的人回国。”

人权观察的主张是正确的,即中共应该为朝鲜难民提供庇护,允许他们平安地前往安全的第三国,如韩国,并允许联合国难民署(United Nations Refugee Agency)履行其职责,为难民提供服务。中共政权将难民视为人类奴隶并强行遣送回朝鲜,这种人权暴行理应被谴责。不仅对朝鲜,而且对中共也应该进行严厉的经济制裁。国际社会必须更好地履行对中共的人权原则,否则侵犯人权的行为可能呈指数级增长。

原文:China Violates International Laws Against Forced Repatriation to North Korea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作者简介:

安德斯‧科尔(Anders Corr)2001年获得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政治学学士及硕士学位,2008年在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取得政府管理学博士学位。他是《政治风险杂志》(Journal of Political Risk)的出版商、科尔分析公司(Corr Analytics Inc.)的创始人,并对北美、欧洲和亚洲等领域进行了广泛研究。他撰写了《权力的集中》(The Concentration of Power)(即将在2021年出版)和《禁止入侵》(No Trespassing),并编辑《大国大战略》(Great Powers, Grand Strategies)。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