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游船15人感染 疫情扩散5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30日讯】近日,湖南常德一艘游船上陆续有15人感染中共病毒,涉及成都常德、长沙、株洲、湘潭五地民众,他们在一周前乘坐了同一艘游船

陆媒《新闻晨报》7月30日报导,这15人中,三人来自四川成都,两人来自常德,三人来自湖南长沙宁乡,湘潭一人,还有六人来自湖南株洲

近期以来,中国各地发现本土感染病例。

四川成都一家三口24日在常德旅游,乘坐穿紫河三号游船。几天后,船上多位游客感染中共病毒。

27日,成都一家三口被确诊;28日,随这家人出游的常德友人确认为无症状感染者。

29日,常德安乡县的一名女教师为无症状感染者。湖南宁乡12岁男孩核酸检测呈阳性。

30日,湘潭公布一例确诊;湖南宁乡又新增两例无症状感染者。

另外,来自湖南株洲的六名游客也陆续查出阳性,其中包括一位母亲和两个儿子,一个八岁,一个六岁。

公开资料显示,穿紫河三号游船共有43个座位,全景透明玻璃天窗,供游览景色,一般推荐游览时为长一至三个小时,且游船为全通透舱室、全封闭型高速船舶。

根据流调轨迹显示,确诊的成都一家三口来常德之前,先去了张家界旅游。近日从南京禄口机场传播的疫情已蔓延至张家界,而且正在以张家界为中心向外扩散。

中国青年报称,南京和张家界或成为传播双中心。

目前,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到张家界景区,再到常德游船,疫情传播范围进一步扩大。疫情来势汹汹,呈多中心扩散趋势,各地都开始加强防控。

张家界:自7月30日起关闭所有景区景点,全员进行核酸检测。

株洲市:自30日起,所有民众非必要不离开株洲,确需离开的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同时,全市所有旅游景点、景区、游乐场所、室内密闭娱乐场所、电影院、宗教场所等人员聚集性场所暂停开放。

常德:从30日起,所有民众非必要不离开常德,确需离开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全市所有旅游景点、景区、游乐场所、室内密闭娱乐场所、电影院、宗教场所等人员聚集性场所暂停开放。

宁乡:自30日起,多个景区暂停营业。全市暂停培训机构、影剧院、酒吧、网吧、KTV、大型聚餐、广场舞、农村赶集、祭祀、餐饮场所堂食等聚集性活动。

湘潭:非必要不举办大型活动和会议。

南岳衡山:未接种疫苗的须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