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塔毒株攻入北京 药房超市现抢购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30日讯】江苏南京爆发的新一波疫情已经蔓延至多个省份。传染力强大的德尔塔病毒已经传入北京,7月29号,北京通报新增确诊病例。目前,确诊者周边的10个小区被封闭,当地药房和超市出现了抢购潮

7月2号下午,北京疫情防控通报,北京新增2例确诊病例,均为湖南张家界返京人员,家住昌平区回龙观龙跃苑二区。

北京市疾控中心介绍,目前,各相关区域已经采取密接追踪、封闭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官方初步判断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为654人,其他密接人员正在核实中。目前,昌平区共有10个小区被封闭管控。

7月28号,就有北京网友发视频说,回龙观龙越苑二区23号楼已经被封了,防疫人员过来了,整个小区也突然被封锁了。

北京网友:“这是西北门,已经封住了,我就想知道穿拖鞋出门溜弯的人,他怎么回去,这好多人跟我一样啊。”

龙跃苑东二区附近一药房工作人员王先生说,回龙观龙跃苑二区附近的小区全部都封闭管理了。

药房工作人员王先生:“回龙观离我们这边有一公里左右吧,现在也在组织我们做核酸检测。我们店里也是正常营业的,但是我们没接到上级不让我们营业的话,今天就是说,可能大家都害怕吧,相对的人少一些。”

龙跃苑东二区附近另一药房工作人员钱女士说,他们药店75%的酒精和家用消毒液7月28号已经被抢光了,超市的菜和食物也都抢空了。

大陆媒体称,北京两名确诊者前往湖南张家界等地旅游,25号回北京,隔天出现症状,检测后发现确诊。在此之前,中国多地通报的新增感染者,均来自张家界。而张家界的疫情传播链条来自南京。

有居民表示,当局统计的数字不可靠,感染人数可能会更多。

新唐人记者洪宁、李韵、王子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