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金字塔看尽古代科技的高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30日讯】金字塔,毫无疑问是古代人类留下的文化精髓,即便在今天的科技角度,金字塔所携带的神秘与高超的科技都令我们叹为观止。

埃及金字塔是古埃及法老和王后的陵墓,分布在尼罗河两岸。在埃及境内发现的 96 座金字塔中,最大的是开罗郊区吉萨的胡夫金字塔,它也被称为“吉萨大金字塔”。这座金字塔是古埃及第四王朝第二个国王胡夫的陵墓,迄今已有 4700 多年的历史。胡夫金字塔高约 138.8米,相当于 40 层的大厦那么高,塔底面积约 52900 平方米,相当于 8 个足球场。

巨石是谁搬来的?

胡夫金字塔由 230 万块石头组成,平均每块石头重约 2.5 吨,有的甚至重达几十吨。金字塔的建造工程包括采石、运输、砌筑等工序,需要大量的人力、财力和物力,想想在5000年前没有起重机的古代,到底是哪些大力士创造了这96个沙漠奇迹。许多科学家推断,大金字塔之花2万名工人20年的时间修建,如果是这样的话,每两个月,每个人就得负责将一块石头从原产地打磨成相同的大小,然后再将它搬运到大金字塔所在地并逐层垒起来。是不是很不可思议?!

大金字塔的白色石灰岩外壳

如今的金字塔,土黄色的大石块裸露在外面,与沙漠融为一体。但其实,曾经的金字塔极其的辉煌,在遥远的过去,埃及人用受伤的世界“Ikhet”来指代大金字塔。翻译成英文是光辉之光,因为大金字塔一开始用白色光滑的石灰石制成了一个外壳,直到公元1341年的一场地震打破了原本美好的一切。当年,白色的石灰石外墙就像镜子一样可以反射阳光,这使得金字塔在沙漠中像一颗水晶闪闪发光。但是又回到了最初的问题,这些反光石外壳又是从哪儿来的呢?

复杂的隧道系统

近20年来,随着红外探测技术的生机,考古学家时不时就发现隐藏在吉萨金字塔下那些精心设计的隧道网络,这些隧道是从石灰岩基岩中切割出来的。有人曾向隧道的一个入口注入大量的烟,希望能够找到隧道的出口,但是很抑郁,这些烟从来都是只进不出,直到今天仍然大部分未被探索。同时,这些隧道的目的又是什么呢?至今也仍然是个未解之谜,有些人认为吉萨金字塔下面可能有一座地下城市。

内部热异常

2015 年,一个由科学家和建筑师组成的国际团队对吉萨金字塔进行了热探测,令他们惊讶的是,他们观察到金字塔中的热异常,并在大金字塔的几个区域检测到高温热点。主流科学认为内部气流与各种建筑材料的相互作用是造成热异常的主要原因。然而,也有人认为,我们目前技术所识别的热点实际上来自隐藏在金字塔下的先进古代设备或机械,甚至有人推测吉萨大金字塔可能是一艘过时的航天器,是由外星生物带到地球上的,热量异常实际上表明外星飞船的发动机在从太阳获得足够的能量后准备离开。

与正北的对齐方式

尽管建于4000 多年前,大金字塔被认为是地球上与正北对齐最准确的建筑,误差度仅为 3/60。这意味着,在大金字塔建成前后,古埃及人已经有技术能够测量并对齐正北。当年,他们应该还没有指南针!!

与猎户座腰带的星星对齐

根据 1983 年罗伯特·鲍瓦尔 (Robert Bauval) 首次提出的猎户座相关理论,吉萨金字塔中的三个主要金字塔的位置与猎户座腰带的三颗主要恒星有些对齐。该理论还声称,大狮身人面像、吉萨金字塔群以及尼罗河的整个轮廓反映了狮子座、猎户座带和银河系星座的位置。这个理论的另一个有趣之处在于它认为吉萨的三座金字塔与公元前 500 年猎户座腰带的三颗星完全对齐。

完美的八边形设计

虽然最初看起来吉萨大金字塔和大多数其他金字塔一样有四个面,实际上它是唯一一个每个面都有凹陷的金字塔,所以准确的说它是一个八面体。有人认为多边形金字塔有天文目的,也有人认为凹痕只不过是侵蚀的附带后果。不管是什么原因,凹面的角度令人惊叹,都在0.5~1度之间,即使在今天,想让建筑物保持这样的角度也是很难做到的。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