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印象很重要 CEO:面试有7个忌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30日讯】我们都知道,第一印象很重要,尤其是在求职面试的时候。而且人们往往只需要几秒钟就能对你做出判断。不过,如何在求职面谈中给对方留下带来胜算的第一印象,这个可能很多人就不知道了。

CNBC专家作家加里·伯尼森(Gary Burnison)分享说,在这很短的时间内,招聘经理会对你做出至关重要的判断,包括你人缘如何、你的可信度、你看起来有多积极或多消极,以及你与团队中其他人相处的能力。

作为一家大型工作招聘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EO),伯尼森拥有几十年的职业经验。他见过很多求职人如何马马虎虎犯下一些错误,从而影响到自己的面试结果。他说,有一些错误破坏力最大,会即刻毁掉你给对方的“第一印象”。

1. 撒谎、夸张或夸大其词

你告诉招聘经理说,你还在上一家公司上班。其实,你已经辞职了,或者被解雇了。而你想让自己看起来更体面,从而更受欢迎,所以你撒谎说,你还在那家公司工作。

但这“大错特错!”伯尼森解释说,撒谎是不尊重面试官,而且你永远无法挽回给自己造成的损失。即使是一些最好的CEO和员工也有过被炒鱿鱼的经历,所以不要把这当成“世界末日”。

而且,面谈官会核实你所说的话是否属实,所以一定要坚持说实话。人们想知道你是谁,而不是发现你不是谁。

2. 迟到

没有人希望面试时对招聘经理说的第一句话是“对不起,我迟到了。”

如果你解释说,自己迟到的原因是因为迷路,或低估了路上所需要的时间,或遭遇技术问题,这只能让人感觉你“无能”。因此,无论是视频面试还是现场面试,要避免迟到。

而且,迟到对于那些你一直在等待会面的人来说也不礼貌。对方会想像与你一起工作会是什么样子——不守时,你就在告诉别人你这个人不可靠。

3. 举例子没有相关性

面试官可能会要求你详细说一说你在简历上列出的一系列成就。但由于你很紧张,大脑一片空白。结果,你只是磕磕巴巴地重复着自己简历上的内容。这也是专家提醒求职人应该注意的另一个问题。

因为面试官是想听听具体细节,以确定你如何符合工作要求,以及你如何与同事和客户沟通等。

你所举的例子应涵盖四个关键内容:

所面临的挑战(或机会)
采取的行动
取得的成果
从经验中获得的教训

4. 说得太多或太少

有时,面试官问你一个问题,“告诉我你会如何处理(某个)挑战……”。但你没有准备好如何回答。

慌乱中,你要么滔滔不绝地说下去,希望能说点相关的东西,要么只是简短地回答一下,然后就沉默了。呀!这可是另一个要忌讳的问题。

准备的最好方法是事先进行排练。与导师或朋友一起进行模拟面试,练习对常见面试问题做出清晰、简洁的回答。(不要忘记向面试官提出你自己的问题。)

5. 表现得很绝望

如果面试后你紧张地坐在椅子边上,或者问上一句“我什么时候能听到你的消息?”这样会让人感觉你很绝望。

这也可能让人们对你的能力、你融入团队的能力以及为什么别人没有雇用你进行质疑。

伯尼森因此建议说,你可以通过简单的肢体语言技巧使自己看起来更自信。

进行眼神交流:你会显得更友好、更专注;

避免低头:否则你会显得心不在焉或缺乏自信;

手臂放开,不要抱着:这会让人感觉你很开放,同时要保持你的双手可以自如地打手势;

向前/向后倾斜坐:向前倾斜有助于表达你的想法;如果你在倾听的时候向后倾斜,要注意保持你的姿势开放;

微笑:你会传达快乐和自信,同时让别人对自己感觉良好。

6. 自带吃喝

如果接待员或面试官向你提供水,接受也无妨。

事实上,你应该主动寻求帮助,就像你来到别人家里作客一样。比如,水杯放在哪里?如果桌子上有一个水壶,请主动为你的面试官倒水。

但千万不要自己带咖啡、苏打水、零食或其它东西。伯尼森分享说,他参加过几次面试,候选人解释说他们正在午休,问他们是否可以边吃边谈。他说,这很不礼貌,也是求职面试的一个巨大障碍。

7. 没有“B计划”

如果你的面试是视频会议,提前测试技术。准备一个备用电话号码,以防出现问题或技术故障。

请注意,一些视频会议系统在视觉和语音通信之间有两到三秒的延迟。在对话中要留出一点时间。

另外,你知道所需的密码吗?你的表情如何?你的声音如何?照明如何?背景中是否有宠物或孩子?

专家说,当你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时,“一切顺利”的可能性更大。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