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数据保护规定 亚马逊面临欧盟8.88亿美元罚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30日讯】因违反欧盟严格的数据保护规定,电商巨头亚马逊面临欧盟有史以来最大一笔数据隐私违规罚款,金额高达7.46亿欧元(合计8.88亿美元)。

亚马逊在7月30日的一份监管申报文件中,披露了卢森堡数据保护委员会CNPD在7月16日的决定。该决定称亚马逊“处理个人数据没有遵守《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

亚马逊对此进行反驳,“没有数据泄露,也没有用户数据被暴露给任何第三方。这些事实是毋庸置疑的。”并表示将对该决定提出上诉。

这份罚款,起源于法国一个隐私权益组织2018年向欧盟提出的投诉。

据CNPD官方网站介绍,CNPD是一个独立的行政实体,对《RGPD》、《58/2019号法律》、《59/2019号法律》和《第 41/2004 号法律》以及与保护个人数据有关的其它法律和监管规定的遵守情况进行控制和监督,以捍卫自然人在处理其个人数据方面的权利和自由。

自2018年5月欧盟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生效以来,欧盟数据保护监管机构的权力大幅增加。该法规首次允许监管机构对违规企业处以年全球销售额4%的罚款。

到目前为止,根据该法规作出的最大的一笔罚款是,法国数据保护机构“国家信息与自由委员会”(CNIL)对谷歌开出的5,000万欧元的罚单。而此次CNPD给出的8.88亿美元罚款已是欧盟迄今根据其隐私法做出的最严厉处罚。

29日,亚马逊发布了其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二季度亚马逊营收1,130.8亿美元,同比增长27.2%,但未达1,152亿美元的市场预期;净利润77.78亿美元,超出62.93亿美元的市场预期。

截至7月30日纳斯达克收盘时,亚马逊股价报3,599.920美元/股,总市值为1.82万亿美元,较今日开盘价跌-0.84%。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