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救援人员触电亡 传卫辉政府通电电倒多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31日讯】7月30 日,大陆多家媒体报导了来自贵州救援队的队员何国勇在河南救灾过程中触电身亡的消息。同时网上传出消息指,河南卫辉政府突然通电电倒8名志愿者。

综合河南媒体和贵州媒体报导,7月24日,贵州籍救援人员何国勇在公司的组织下加入救援队,一路从温州驾车北上1,300多公里,经过十多个小时抵达河南新乡,经过短暂的休整后,于25日晚上开始参与新乡市内涝积水区域的抽排水作业。

此时的新乡,随着上游进入水量增大,河渠水位上涨,多地积水严重,抽水成为了当务之急。

26日凌晨1点15分,何国勇在抽排新乡市辉龙花园小区地下室积水时,进行水下作业,因水中有电,不慎触电,送医抢救无效身亡,年仅39岁。

事发现场附近的一家小店里,老板李先生还记忆犹新地说:“何国勇他们触电前,已经在我们这里连续抽排了6个多小时,谁也想不到会发生这样的意外。”

26日,何国勇的遗体被运回贵州老家。但何国勇因何触电的详情没有对外公布。

网上传出对话截图,内容显示河南卫辉政府(在洪水还没退的城区)恢复通电,电倒了8个志愿者。

截图显示,当时救援队仍在水中救人,政府开始通电,电倒了8个志愿者。对话中有人要求卫辉所有救援队抓紧上岸往回撤。

(微博截图)

有人痛斥政府通电不通知救援队,无异于谋杀。

但目前没有证据显示,这两期事件之间有任何关联。卫辉镇8个志愿者被电事件也没有进一步的消息或传闻出来。

大陆洪水中触电的新闻频频发生。中共国家电网安徽电力设备部人员透露,在正常情况下的操作是,洪水来了,电力部门会第一时间停掉受灾地区的用电。洪水退去后,供电部门也不是简单地合闸送电,需要做大量复电准备工作,以保障人员设备安全。此外,送电也不是一下给所有用户送,而是采取分片逐步恢复的方式进行,这样能保障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记者薛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