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美抗中 菲律宾全面恢复美菲间军事协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31日讯】周五,美国国防部长与菲律宾国防部长举行会晤。会后双方宣布,全面恢复美菲之间的“访问部队协议”。

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杜特尔特)总统决定,收回终止《访问部队协议》的要求,《访问部队协议》再次全面生效,不再有悬而未决的终止要求,我们回到了正轨,(美国国防)部长先生可以根据该协议计划未来的(军事)演习。”

菲律宾与美国一直是军事盟友,两国间的许多军事协议都基于《访问部队协议》,这份协议为美军进出菲律宾进行作战演习,提供了协议基础。

但在美国拒绝向一名菲律宾参议员发放签证之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于去年2月,向美国发出了终止《访问部队协议》的通知信,然而面对中共的海上威胁,这项终止决定被三度延后,并最终撤回。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对恢复《访问部队协议》表示欢迎,并重申对菲律宾的军事支持。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我今天来到这里的原因之一,就是重申美国对菲律宾的安全承诺是我们的优先事项,正如布林肯国务卿不久前所说的,这一承诺已延伸到了南中囯海。”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