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房屋法庭收6万驱逐案 房东付万元赶租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31日讯】纽约州禁止驱逐房客的命令将于8月底结束,有关注房东权益的组织介绍,在疫情下,出现“老赖租霸”,有房东被“租霸”勒索上万美元的搬家费。

纽约州禁止驱逐房客令到8月31日才结束,此后法庭才可以开庭审理案件和听证。至今,纽约市房屋法院收到超过6万起驱逐房客案件的申请。

全美屋主维权联盟发起人王泽中:“房客就是不给钱,赖(要)房东3,500块钱的搬家费,一、两万都给的有的是,还有的房东着急买房子,房客又不交租金,手头紧的贷款还不上,把房子卖掉。卖掉也行,(房客)狮子大开口,要两、三万、三、四万,要不然就不搬,很多房东要卖房子没办法,就掏这个钱给他(房客)。”

律师介绍,房东可以从房客没有支付租金的第一天起追讨租金,但租约到期和租约没到期则分为两种情况。

纽约律师刘芳:“租约到期的房客就是房东一旦起诉了他以后,房客不仅要把之前拖欠的所有房租钱付清,如果说不付清的话,会有一个裁决书在那边,影响他的信用纪录、买房做生意都会有一个纪录。即便是他把钱付清了,房东还是可以说不租给他,请他离开。租约没到期的租客,他只要在法官签字说‘同意驱赶’的前一秒钟,一次性把之前拖欠的所有房租立马付清,这种情况下,房东可以收支票(租金),但是房东不可以把房客赶走。”

本台曾收到有房东抱怨,房客不光拖欠租金,还故意损毁房屋结构。针对这种情况,律师也给出了建议。

纽约律师刘芳:“如果房客还住在里面,并且房东有证据,比如说照片啊,直接的证据证明,这个房客在房子里进行了损毁,房东在提出房东房客诉讼的同时,他可以加上要求房子损坏的赔偿。如果房东没有实际证明,房客对他的房子进行了损毁,或者房客已经搬离了房子,房东仍然可以告房客,但是不是在房东房客法庭,他要到高等法院去告,这就属于民事诉讼的纠纷了。”

纽约州为房东提供了租金补助计划,最多可获得补助一年的租金。

网址:https://otda.ny.gov/programs/emergency-rental-assistance/#apply。

电话:844-691-7368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