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Delta变异株蔓延 菲律宾马尼拉下周再封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31日讯】为抑制中共病毒Delta变异株蔓延,菲律宾政府30日宣布,首都大马尼拉地区从下周起将重新开始封城,影响超过1300万居民。

菲律宾政府30日公布单日确诊数有8562例,这是两个月以来的单日新高。目前总累计超过150万人确诊,在东南亚地区居第2高,并有近2万8000人病故。

虽然目前仅有超过200起Delta变异株病例,但公卫专家表示,由于病毒定序检测缓慢,可能有更多Delta病例尚未被发现。若不对人口稠密的马尼拉紧缩限制,到了8月中旬,每日确诊人数可能会翻至3倍,来到3000 人,届时恐怕瘫痪医院体系。

菲国总统发言人罗奎(Harry Roque)在电视发表声明表示: “我们必须做出这个艰难决定,以挽救性命。”

罗奎表示,餐厅内用与聚会禁令即刻生效,为期2周的居家命令则从8月6日起实施。外界估计封城会对当地经济造成至少40亿美元的损失。

菲律宾国内总人口约1.1亿,由于全球供货量吃紧和后勤挑战,菲律宾苦于无法让更多人接种疫苗,目前仅780万人,或整体人口的7%完成接种2剂疫苗。

目前地方官员正努力将每日疫苗接种数15万剂,提升至25万剂。

菲律宾此前也加强对来自泰国与马来西亚的旅客入境限制,这两国也都在与Delta变异株疫情对抗当中。印度、印尼与巴基斯坦也在旅游禁令名单上。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