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关岛 日本伞兵部队首度直飞海外训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31日讯】日本陆上自卫队伞兵部队首度从日本直接飞往海外空降关岛,与美军陆军第82空降师实施联合训练。此训练着眼提升陆上自卫队岛屿防卫能力,研判背景跟强化发展海洋的中共有关。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日美联合空降训练假想岛屿港湾设施等遭敌军占领。

陆上自卫队出动第一空降团100多名成员,7月29日晚间搭乘美军C-130运输机从东京横田基地起飞,经过大约5小时飞行时间后,于30日清晨抵达距东京约2600公里外的关岛上空,依序空降关岛,在训练过程中确认到压制敌军前所有训练程序。

美军则派出150名伞兵参加训练。

报导称,这次是日本陆上自卫队空降部队首度从日本直飞海外进行空降训练,目的是藉由长距离移动空降训练来提升岛屿防卫能力。(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日美曾在今年3月的国防部长会谈中,确认双方实施高度训练及强化即时反应能力,这次的联合空降训练就是基于上述会谈共识所实施。

站在日本自卫队与美军立场,联合训练也有考量到经略海洋的中国,提高日本西南诸岛等防卫能力的意图。

日本陆上自卫队第1空降团,是日本陆上自卫队唯一的空降部队,因其驻扎于千叶县船桥市习志野市内的陆上自卫队基地,又称习志野空降团。该团主要任务是反制敌军的游击作战、特种部队。目前隶属于负责执行国际维和任务的中央即应集团。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