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内新增27人感染 郑州中共病毒疫情快速升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31日讯】刚刚经历了一场惨痛的洪灾后,中国河南省会郑州市日前又爆发了新一轮中共肺炎(新冠肺炎)疫情。官方7月31日上午宣布发现第一名感染者以后,数小时内该市的感染人数迅速攀升至28人,外界质疑事前郑州官方恐有隐瞒。郑州市疾控中心官员则称,郑州此次疫情传播速度快、病毒载量高,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当地时间7月31日晚间,郑州市官方举行COVID-19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并宣布,郑州市当天新增确诊患者11人、无症状感染者16人。截至31日18点,该市一共报告了28名感染者。

此时,距离郑州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通报该市排查时发现一名无症状感染者的消息,仅几个小时。外界质疑此前疫情可能已在该市悄悄蔓延多日,但在7月31日正式对外通报前,郑州官方恐一直有所隐瞒。

郑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松强在7月31日举行的防疫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称,郑州此次疫情主要发生在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内部,波及人群包括保洁人员和医护人员,呈现局部扩散状态。同时,这次疫情还具有传播速度快的特点,而且多数病例病毒核酸检测ct值较低,意味着病毒载量高,可能面临转阴时间较长。

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也在7月31日举行的防疫紧急工作会议上表示,这次疫情传播快、散发性强,除了已确诊的无症状感染病例之外,又发现多起疑似病例,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当天,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和郑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均被免职。同时,第六人民医院宣布从7月31日起实行闭环管理,停止诊疗工作,该院所有在家轮休的职工以及各类购买服务人员、劳务派遣人员,均被要求居家不外出,自行隔离14天。

郑州市政府随即宣布,7月16日至今凡在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就诊、陪护、滞留等人员,就近到指定机构做核酸检测。在结果出具前,必须居家自我隔离,非必要不外出。同时,官方还要求郑州所有市民尽量减少外出活动,非必要不离开郑州,若确需离境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另据中共国家卫健委31日通报,7月30日0-24时,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5例,其中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5例,本土病例30例(江苏19例,湖南6例,重庆2例,辽宁1例,福建1例,四川1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

鉴于中共官方一贯对外隐瞒疫情真相,真实的感染数据并不为外界所知。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