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变种传播力堪比水痘 澳洲祭出最严格封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31日讯】Delta变种病毒澳洲掀起新一波疫情,澳洲当局希望以强力而迅速的手段压制Delta病毒扩散,第三大城市布里斯本与昆士兰州其它地区从今天起封城3天,只有基于生活必要理由才能离开家门,昆士兰副州长迈尔斯表示,这是最严格的一次封城措施。

美国媒体《华盛顿邮报》取得疾管中心(CDC)内部文件指出,Delta变种病毒的传播力惊人,堪比水痘,平均1人会传染给8到9人,而且似乎更容易引发重症,文件中呼吁官员必须了解“战争已经改变”。

美国疾管中心在五月曾经公布指引,指出已经打过疫苗的民众可以不戴口罩,本周修改指引为要戴口罩,因为即使打过疫苗,仍然会感染并传播Delta变种病毒。

面对病毒不断变种,甚至施打疫苗仍然会被感染,那到底该不该打疫苗?是否打了疫苗就可以高枕无忧呢?

美国整合医学专家杨景端主任:“大家要问我要不要打疫苗?这跟你说我要不要吃药是一个道理。药物它能够改善症状。甚至能够在关键的时候救你的命。但是,长期的健康问题,疫苗是解决不了的,药物也是解决不了的,那是你自己的事。”

杨景端主任表示,疫苗和药物都是治标不治本,人会感染瘟疫其实都有根本的原因,所以最重要的还是锻炼自己、提升抵抗力、回归传统自然的正常作息与价值观,才是抵抗疫情的根本之道。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