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共和党人推出 抗共产主义中国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31日讯】继美国参议院全院和众议院外委会各自通过了抗衡中共的法案后,众议院的保守派共和党人7月29日提出了对抗共产中国法案

美国众院“共和党研究委员会”(RSC)周四公布了即将推出的《反中国共产党法案》,是为了抗衡参院民主党人6月发起通过的《美国创新与竞争法》(American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veness Act),提出应对中共威胁而更严格的法案。

美国众院共和党研究委员会主席 班克斯:“重要的是,我们不仅要通过持续的努力重建美国,并使美国重回正轨,并且还要让中共承担责任,不仅是Covid-19,也要让他们对几十年来试图破坏美国,以及扰乱美国在海外的利益负责,我们要让中共付出从未有过的责任。”

主席班克斯(Jim Banks)表示,法案在促进美中关系的透明度和问责制,特别针对在美国境内发生,由中共领导的影响力行动。包括禁止中共的政治运作部门进入美国金融机构。禁止接受联邦补贴的美国公司在中国或与中共军方有关联的企业扩展业务。并且禁止国家科学基金会向从事与中共有关专案或实体的大学提供赠款。还要在国会内部成立特别委员会,调查中共掩盖COVID-19疫源的行为。

另外,共和党众议员墨菲(Greg Murphy)最近也提出了新法案,要禁止联邦雇员去中国进行所谓的“文化交流”旅行。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不受中共的影响,并确保美国联邦雇员在海外旅行时不被灌输共产主义与反美宣传。

新唐人亚太电视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