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爆80个中高风险区 钟南山扬言南京可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1日讯】目前,中国疫情持续扩散,全国已有80个中高风险区。中共院士钟南山日前声称,本轮疫情中心南京防控及时,疫情可控。但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官员却持不同观点,认为南京疫情仍有扩散风险。

钟南山7月31日在广州一个峰会上表示,南京市及时管控疫情,南京疫情可控。

本轮疫情,南京禄口机场7月20日发现感染病例,但直到7月26日才正式关闭。大陆一位公卫专家日前直言,由于没有及时封闭机场,传染源难以阻断。

该公卫专家还说,“南京现在事实上已经封城,但还是有点晚了。”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也认为,“南京此轮疫情短期内仍有扩散风险”。

7月31日下午,贺青华在北京记者会上说,南京本轮疫情有3个特点:一是传播的是中共变种病毒Delta,传染力强、传播速度快;二是疫情发生在暑假期间,景区人流聚集;三是疫情在人口密集且流动量很大的国际机场爆发。

贺青华说,以上三大特点导致南京疫情向省外迅速扩散。

截至7月31日下午7点,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已升至80个,其中中风险地区77个,高风险地区3个,分别在江苏南京、河南郑州和云南德宏州。

目前,南京已有30个中风险地区,1个高风险地区。近期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到湖南张家界景区,再到常德游船,南京疫情传播链进一步延长。

截至7月31日,南京疫情传播链已扩散至辽宁、北京、江苏、安徽、湖南、四川、广东、重庆、福建等多个省市。由于中共掩盖疫情,外界质疑中国疫情严重程度可能远远超过官方公布的情况。

中共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7月31日在记者会上说,7月全国累计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28例,接近此前5个月的总和。而且已有14个省份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