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18岁少年跳海勇救10名溺水童 自己却没上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1日讯】英国日前发生一起溺水意外事件,有10名孩童在港湾戏水时遭强烈水流卷走,一名18岁少年发现后立刻跳入海中救援,未料10名孩童都救上岸后,少年却失踪了。警方经过几天大规模搜索后,证实救人的少年已经遇难,令家人不胜唏嘘。

这起溺水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7月26日下午3点半左右,有10名孩童在英国南部的普尔港(Poole Harbour)戏水时被激流卷走,18岁少年卡勒姆.奥斯本-沃尔德(Callum Osborne-Ward)见情况危急,二话不说立即跳入海中救人,在岸上焦急万分的孩童父母们也陆续下水救援。

最后10名孩童全部都顺利被救上岸,其中3名被送往医院治疗,其余孩童没有什么大碍。但是救人英雄卡勒姆却混乱中失踨了。

当地警方随即联络海岸警卫队,出动救生艇、直升机,以及当地的船主、水上摩托车在空中和海上进行大规模搜索。当地警方研判卡勒姆可能凶多吉少,但也不排除他可能被水流冲到某处,因此迷路。

警方表示,他们无法确定卡勒姆是否还在水中,还是在陆上迷路了,他们会扩大搜索范围,同时也公布卡勒姆的外观讯息及特征,希望民众能够提供相关线索。(点击观看相关图片

令人遗憾的是,经过几天的艰苦搜寻,卡勒姆的遗体于当地时间7月31日早上6点20分左右在普尔港的莱克码头附近被发现,距离他失踪的地方不到一英里(约1.6公里)。

这样的结果令卡勒姆的家人感到相当难过,家人称卡勒姆是“无私的英雄”,当地民众则呼吁为他建立一个纪念馆。

普尔港内有多个港湾,本次发生溺水意外的水域水流复杂,不久前也发生溺水事件,两名分别为9岁及13岁的姐妹也被激流卷入更深的水域,所幸最后顺利获救。当地海岸警卫队警告民众,在不明水况的情形下,不要擅自下水游玩。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