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近百起野火烧不停 酿6死游客居民仓皇逃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1日讯】土耳其南部过去4天,发生近百起森林野火,造成6人死亡,上千名旅客被迫疏散,居民仓皇逃离家园。由于是在不同城巿同时出现野火,当局正就是否为恐怖主义破坏行径调查。

土耳其地中海和爱琴海地区夏季天干物燥,常有野火。据欧盟哥白尼大气监控机构(Copernicus Atmosphere Monitoring Service)的卫星分析显示,近几日的火灾热强度异常,高达至20百万瓩,是以往每日最高值的4倍。该机构科学家帕林顿(Mark Parrington)表示,“这些数字已超出过去19年的规模”。

安纳杜鲁新闻社(Anadolu Agency)报导,从7月28日起,境内出现98起森林野火,大部分发生在南部地区。当局动员3架飞机、9架无人机、38架直升机、680辆消防车与动员4千人协助救灾与灭火;俄罗斯日前也派Be-200喷射水上飞机,协助扑灭野火。

2021年7月29日,土耳其南部海岸马纳夫加特镇附近的地中海度假区发生大规模野火,消防员在与大火搏斗。( ILYAS AKENGIN/AFP via Getty Images)

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这次野火已造成6人丧生,其中88起火势已受到控制。卫生部长克扎(Fahrettin Koca)表示,马纳夫加特(Manavgat)受到野火波及的其中400人已出院,有10人仍在接受治疗 ;马麦里斯(Marmaris)有159人送医,其中一名烧伤病患仍在治疗中。南部哈泰省(Hatay)的野火已朝人口密集地区窜烧,不过火势看起来已获控制。

受火灾影响的农民表示,这样的景象非常不正常,就像地狱一样,“我拥有的一切,都被烧毁,包括所有的牲畜”,甚至差点命丧火场里。(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7月31日,土耳其度假胜地博德鲁姆(Bodrum)山区又窜出野火,吓坏不少游客,部分旅馆紧急疏散房客。在爱琴海上,游客抓紧时机登船避难。(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7月30日曾表示:“这些火灾虽然出现在不同地点,却几乎同时发生,从马纳夫加特到马麦里斯和博德鲁姆,这不容漠视。”

31日,埃尔多安搭直升机视察灾情后在马纳夫加特说,当局无意将事件政治化,“但也会将蓄意破坏的可能性纳入考量”,调查工作已经展开。

当局正就不同城巿发生森林野火的原因展开调查,不排除是库德工人党(PKK)所为。农业和林业部长帕克德米里(Bekir Pakdemirli)表示,没有风势助长的情况下,不同地点同时发生火灾,不由得令人怀疑是否为恐怖主义破坏行径。

土耳其广播电视公司国际频道(TRT World)表示,PKK过去曾对森林纵火。

被土耳其、美国和欧洲联盟(EU)认定为恐怖组织的PKK,寻求建立独立的库德族国家,逾30年来在土耳其部分地区进行浴血叛乱。

2021年7月29日,土耳其南部海岸马纳夫加特镇附近的地中海度假区发生大规模森林火灾,黑烟在酒店群上空飘荡。(ILYAS AKENGI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29日,土耳其南部海岸马纳夫加特镇附近的一个地中海度假区发生大规模森林火灾,黑烟在酒店群上空飘散。(ILYAS AKENGI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29日,在土耳其南部海岸马纳夫加特镇附近,一场大规模森林火灾吞噬了地中海度假区,一名妇女在火灾中哭泣。(ILYAS AKENGI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29日,马纳夫加特镇附近发生大规模森林火灾,一名男子看着火焰。(ILYAS AKENGI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29日,土耳其南部海岸马纳夫加特镇附近的地中海度假区发生大规模野火,消防员在与大火搏斗。( ILYAS AKENGI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29日,土耳其南部海岸马纳夫加特镇附近的地中海度假区被大火吞噬,人们试图帮助。(ILYAS AKENGI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30日,一场巨大的野火吞噬了土耳其南部海岸马纳夫加特镇附近的地中海度假区,一名行人在烟雾中行走。(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30日,野火吞噬了土耳其南部海岸马纳夫加特镇附近的一个地中海度假区。(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31日,在马纳夫加特镇附近,显示出被烧毁的汽车在被烧毁的房屋前,因为一场大规模的森林火灾吞噬了土耳其南部海岸的地中海度假区。(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31日,土耳其南部海岸马纳夫加特镇附近发生大规模森林火灾,吞噬了一个地中海度假区,一名男子走过被烧毁的房屋。(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31日,一场巨大的森林火灾吞噬了土耳其南部海岸马纳夫加特镇附近的地中海度假区,一名伤者坐在被烧毁的房屋前。(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