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炸堤泄洪 浚县洪水滔天 政府赶走救援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1日讯】河南鹤壁浚县,由于连日暴雨加上水库泄洪,全县除县城外全部被淹,几十万人逃难,损失惨重。8月1号,政府以疫情为由,要求救援队全部撤离,当地灾民要如何生存,外界十分担忧。

视频:“当你看到这个画面的时候,你可能会想象到这是大海。其实,这是小河镇全境62个自然村、7.3万人的区域。”

河南鹤壁浚县因承担泄洪,全县洪水滔滔,几十万人逃难。

7月31号上午,县城西面也被淹成了一片汪洋。县城西的理峪新村附近堤坝出现管涌,当地村民和佛山凤梨救援队等民间救援队抓紧时间加固堤坝,处理管涌。

到了下午6点左右,为了保住浚县古城和滑县城区,浚县王庄镇炸坝泄洪。

现在保卫浚县县城的两条防线都告急,城西的“共产主义渠”漫堤,造成西陈村大堤危在旦夕;另外是卫河仍在泄洪,这条河从浚县穿城而过。

当地民众在网上留言说,“浚县不是内涝,我们这晴空万里,我们是泄洪保大家”、“炸堤、泄洪、狂风、暴雨、冰雹、疫情已经千疮百孔,我们已经承受不住了!”

浚县西陈村村民齐小军(化名):“俺这主要是几个涵洞堵住就行了,家就能保住了。涵洞不堵家也保不住。俺反映了给村,村到市里,到县里,现在是没人管。还在流水,村里都被淹了。高低不同,有的淹的都一人多深。”

浚县西陈村村民齐小军表示,他们那儿的问题是有7个涵洞一直往村里返水。他们堵了7天都没有堵住。现在村里都被淹了,有的房顶都被揭了,每家损失至少都上万。

民间救援人员刘凯(化名):“现在上游泄洪,我们这边是加高堤坝,已经好几天了。准备迎接上游水库泄洪。”

在浚县救援的民间救援队成员刘凯表示,他们是快挺救援队,19号从老家出来,新乡、卫辉、浚县到处跑,哪严重马上到哪。现在他们驻扎在浚县。他们先是救人不救物,等人员安全了,再去转移设备牲畜等。当然,他们发现也有来不及救援的人。

刘凯:“上游盘峰水库前天晚上停止泄洪,给鹤壁浚县这边减轻压力,但是盘峰水库的水位已经超过警戒水位12.5米,肯定还要泄。反正现在是整个浚县除了县城以外,浚县所管辖的行政村基本上淹完了。”

《新唐人》记者8月1号得到消息,浚县还要被泄洪。

刘凯认为,如果浚县泄洪,度汛过不去,浚县县城就要被淹,到时候灾民会更多。

另一个民间救援队也在网上向外界求援。

视频:“也希望呢,有这方面的爱心人士,能够对我们的浚县伸出援助之手,把消毒设施、消毒设备跟84消毒液,能够提供到灾区。”

与这个救援队在一起的《中国国际新闻网》记者也对着镜头哭诉。

视频:“很多人根本不管浚县人民的死活!浚县人民的牺牲,这么多的泄洪,浚县向全国呼救:这里再过几天连水都吃不上了!这里的老百姓缺水停电、没有日用品、没有救生用品、没有消毒用品,臭气熏天。”

值得注意的是,他们都是向全国关注浚县的爱心人士求援,完全没有提到政府应该救援。

民间救援人员马健(化名):“现在这边因为疫情管控,要求全部撤离了,所有救援人员全部撤离了。物资都不让进入出了,估计提前管控嘛。”

民间救援队员马健(化名)对新唐人表示,浚县县政府以疫情为由,8月1号上午8、9点钟通知所有救援队全部撤走,不再让进出。

不过,31号晚9点,浚县再次遭受了雷暴天气袭击,县城大面积停电,大量树木、高压线被吹倒,房屋被吹翻,部分路段漏电。救援队全部撤走后,当地灾民的处境可能更加凄惨。

采访/常春 编辑/宋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