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加国华裔姑娘奥运夺冠 中国弃婴成话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2日讯】从中国弃婴变成加拿大奥运冠军,麦克尼尔(Maggie MacNeil)一鸣惊人。这也让“中国弃婴”再度成为热门话题。 不少外国的养父母倾注所有心血培养这些来自中国的被抛弃的孩子。而在中国,他们不仅没人疼爱,甚至成为官员们获利的商品。

21岁的麦克尼尔,在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中,为加拿大摘下东京奥运会的首面金牌,也创下加拿大最佳纪录。

她的身世,也迅速成为舆论焦点。

出生于中国江西的麦克尼尔,1岁时就被加拿大养父母收养,他们花费大量心血培养她,据说这多年养父经常在清晨5点早起,陪着她去训练。

除了成为游泳健将,麦克尼尔还是个全面发展的学霸。目前她就读于美国密歇根大学心理学专业。

对此,网络舆论纷纷表示,这成功打脸了中共的爱国宣传:“离开祖国你什么都不是”,事实却是“离开祖国成为了世界冠军”。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这句话是非常典型的广大民众的一个共同心声。以被丢弃的名义收到孤儿院里的这种孩子,都是在社会上处于最下层的。他如果是在一般的下层民众的手里,他不可能在中国的环境下得到良好的教育,那他当然不可能成为世界冠军。”

亮相于世界舞台上的中国孤儿,还不只是麦克尼尔。

2018年在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团决赛中,帮助美国体操女队4连冠的两位华人面孔:摩根.赫德(Morgan Hurd)和凯拉.伊克尔(Kara Eaker)受到极大关注。赫德也是史上首位在亚洲出生的世锦赛女子全能冠军。

另外,毕业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冰球女孩李霞,早在高中时,就已赢得赫布-布鲁克斯和霍比贝克大奖。

邢天行:“正因为中国人是优秀的,我们才能看到中共是多么的邪恶,用(计划生育)这样一个政策就抹杀了多少本应该幸存的这种孩子。所以这些孩子其实今天站在奥运的舞台上,本身就是对中共罪恶的一种控诉。”

在中共宣传中,经常强调弃婴是民间重男轻女的传统观念所致,而撇清施行了几十年的计划生育的罪恶。

2011年财新网的封面报导《邵氏“弃儿”》,披露了湖南邵阳计生部门以落实计划生育政策为名,将十余名婴幼儿强行抱走送入福利院,并以收养名义销往国外的惊人内幕。

同样的事情,贵州镇远县福利院也发生过。每送养一名孩子,福利院可获3000美金赞助。

网友斥责:把弃婴、病残婴儿、高价卖给美国人收养,然后说别人“亡我之心不死?”究竟是谁“亡我之心不死”?

还有评论指出,这些苦难的婴儿成为了商品,他人的爱心成为邪恶政权榨取钱财的工具。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仅美国收养的中国弃婴就高达11万,其中88%是女婴,80%有身体残疾。

有网友感慨,这不是简单的数字,这是人性的光辉。

邢天行:“他们其实都是本着一个善良的本性和大爱无私的心去领养中国的弃婴,正因为有这样的境界,在对待领养的孩子上就格外的倾注他们的心血,才使得中国的这些弃婴在一个良好的环境下能够成材。”

纽约长岛领养华童中文学校校长郭曼莉表示,在学校帮孩子们过生日时,都会教导他们要感恩和孝顺养父母。然而,养父母的回答令人意外又钦佩。

纽约长岛领养华童中文学校校长郭曼丽:“他们父母都跟我们讲,说不要不要,只要他们快乐长大了,不需要报答我们。所有的父母都这样讲。我常常跟这些孩子讲,我说你们都不知道你们有多幸运,你们在这边有这么好的生活!然后这些父母都跟我讲,他说哪里,他说我们才是幸运的!我学校里面大概几乎差不多有两百个学生,真的是他们的父母,这个态度让我非常的感动!”

郭曼莉说,不少美国人有感于中国孤儿多,环境差,所以跑去领养。那些中国弃婴,除了少数能通过亲生父母留下的小纸条,得知自己的出生年月,其余大部分是不清楚的。

采访/常春 编辑/王子琦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