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防疫措施 德国柏林5000人上街抗议逾600人遭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2日讯】德国反对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措施团体约5000名民众,1日无视法院的群聚禁令,走上柏林街头,并与警方发生扭打,造成逾600人遭到拘留。

柏林警方已预料民众会无视群聚禁令走上街头,事先在全市部署超过2000名镇暴警察。

绝大多数的示威民众聚集在柏林西部沙洛屯堡区(Charlottenburg)和市中心,高举“自由”与“反对冠状病毒独裁”的标语,参与抗争的群众仅少数人戴口罩。(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2021年8月1日,德国警察在柏林逮捕了一名反封锁抗议活动的参与者。(PAUL ZINKEN/AFP via Getty Images)

警方表示,部分抗议民众试图突破警方封锁线,拉出警察,且无视路障,在首都柏林部分地区扰乱交通。“这导致现场动用了刺激物质、警棍和肢体暴力。”(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警方发言人表示约有5000名抗议者到场,600多人遭拘留。直至深夜,有些人开始清理该区域后,人群才逐渐散去。

这起街头抗争由反对防疫措施团体“横向思维”(Querdenker, Lateral Thinkers)运动号召发起,法官先前曾禁止“横向思维”本周末计划的多起示威,包括这场预计会吸引约2万2500人到场的示威。

法院指出,无法允许这类集会,是因为担心参与示威的民众可能会藐视口罩佩戴令和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规范。

“横向思维”发动的抗争有时吸引大批民众参与,不过常因违反防疫禁令而提前解散,数起抗争沦为暴力冲突。今年4月,德国国内情报服务宣布,将“横向思维”部分成员列为观察对象。

德国新确诊病例,在Delta变异株肆虐下,过去几周新增确诊数升高。1日通报新增2097例确诊,比上个星期日多了500例。

2021年8月1日,德国警察在柏林逮捕了一名反封锁抗议活动的参与者。(PAUL ZINKE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1日,参与者在柏林的反封锁抗议活动中游行。(PAUL ZINKEN/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