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黄耀明遭捕后获释 港廉政署称违选举法惹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2日讯】香港歌手黄耀明传出周一(8月2日)上午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艺人何韵诗、杜汶泽都在社群上表达关切。香港廉政公署上午发布新闻稿证实,前立法会议员区诺轩及歌手黄耀明2人被落案起诉,周四(8/5)将在东区裁判法院答辩。稍早,港媒称,黄耀明已获保释。

香港廉政公署上午发布新闻稿证实,2日落案起诉2018年立法会补选候选人区诺轩及歌手黄耀明,控告二人涉嫌在该选举中作出舞弊行为,向他人提供娱乐以诱使他人投票予该候选人。

集会期间,黄耀明在台上演唱了两首歌。在表演尾声,他呼吁出席集会的人士于上述选举中投票予区诺轩。

黄耀明当时也感叹,过去有立法会议员被政府无理 DQ。

而黄耀明2日上午8点还有在脸书最后一次更新发文,转贴香港市民支援支联会前副主席邹幸彤的狱中书信:“不论法庭如何决定,话,我还是会继续说的,这是我做人的底线和尊严。”黄耀明表示,“谢谢你的文章。必读!”

包括,香港著名歌手何韵诗、艺人杜汶泽都在社群媒体上关切,何韵诗除了转贴黄耀明被拘捕的消息,还用一连串的贴图表示愤怒与祈祷。

而大量网友也涌入黄耀明脸书集气,盼望一定要平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