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严控民众出国 护照签发骤减98%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2日讯】中共以防疫为由严控国民出境。日前,中共移民局宣布,非紧急必要不允许出境,上半年签发普通护照减少98%。有分析认为,中共借疫情闭关锁国,严防资金外流和官员出逃。

7月30日上午,中共移民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出入境政策,坚持“非紧急非必要不出境”,严格审批签发普通护照和居民出入境通行证件。发布会上还提到,今年上半年全国共签发普通护照33.5万本,仅为2019年同期的2%。

旅居美国的湖南民众王先生对新唐人说,中共去年已经不签发及更换中国护照

王先生说:“我小孩的外公外婆,他们在疫情之前来的美国,持的是旅游签证,十年签,因为护照快过期了,去年7月份到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去更换,但是不予更换,所以就在护照的有效期之内,买高价机票回到了中国。以为在中国可以更换,但是到目前一直不能更换。”

对于中共此举,分析认为,主要原因是中国经济下滑,外汇紧缺,中共怕资金外流。

中国历史学教授李元华:“中共手里的钱越来越少了,它很害怕这些钱流到海外去;再有一个,它也可能害怕更多的人群出国以后不回来了。实际上也是倒退,倒退到闭关锁国了。”

李元华说,中共的很多谎言不攻自破,它也想营造一个更封闭的环境,所以借疫情搞闭关锁国。

上海观察人士陈明慧认为,还有一个大的外交环境:中共在国际上被围堵,它想要启动内循环。

上海观察人士陈明慧:“可能这是开启内循环的一个信号,它也不是不外循环,当时最高当局说的是双循环,外循环加内循环。如果说符合它的国际环境,符合它的内政外交的政策,它以外循环为主的,如果符合不了,它肯定是以内循环为主。”

陈明慧说,再有一个是明年二十大高层换届,党内博弈,关键时刻关门打狗,防止高官外逃。

新唐人记者李韵、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