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孙大午桃源梦碎 大午城恐遭当局接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2日讯】晋朝文人陶渊明曾经描写了一个世外桃源的美景,“芳草鲜美,落英缤纷”,“阡陌交通 ,鸡犬相闻”。当今中国也有一位企业家编织了一个桃源梦,但是在共产党的极权统治下,这个桃源梦不可避免的破碎了。

孙大午是一名成功的企业家。他创办的河北大午农牧集团在1995年入选全国500强私营企业,孙大午也获选为中共保定市人大代表。

孙大午还是一个有着人文理想,心忧天下的士大夫式人物。

他梦想建一座世外桃源。

孙大午:“我就想保存那么一块净土,是一个好人相聚的地方,我在一个局部建一个桃花源式的社区。”

他按照这个蓝图一步步打造着自己的桃花源。到2000年,大午集团已经拥有16个厂,设有医院、学校等配套设施。

孙大午的好友、深圳企业家王应国曾经访问过大午城的医院,

深圳企业家王应国:“他已经把当地的一个村,那儿已经既成了一个工业园区,又成了一个城镇中心,他有他的大午体育馆,还有他的孙氏祠堂,他为当地老百姓做了很多公共的东西。”

在这里,职工和村民每月只用1元,便可上医院看病。

孙大午:“医院挣了钱是我的耻辱,医院赔了钱是我的光荣。因为我不缺钱,我办医院就是让你治病救人的,你为什么要挣钱。”

相比之下,在中国社会,老百姓普遍看病难、看病贵。

王应国说,孙大午有一个为民请命的理念。他的理念就是更多的社会、为民众造福利。

可是孙大午越是为民谋福利,越是成了中共政府的眼中钉。2003年5月,孙大午被当局以“涉嫌非法集资”抓捕,并最终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

王应国:“在当前的那个体制大倒退,唯利是从的这种大环境下,他就相等于很鲜明的亮明了自己的旗帜,亮明这种旗帜实际上就是说,一方面让社会的倒退有所节制,或者是说让那个社会在这种丑恶的世俗当中,也有一些良知的闪现。但是毕竟还是那种倒退的洪流啊,他阻挡不了,所以他就反过来被碾压了。”

2020年11月11日,孙大午在17年之后第二次被抓。跟他一起被抓的还有他的妻子、两个儿子、两个儿媳,以及大午公司的20多名高管。大午家族,大午集团全军覆没。

2021年7月28号,孙大午被以“寻衅滋事”等8项罪名,判处18年徒刑。

他在法庭上做自我陈述时说: “岳飞为什么会死?朝廷不知道他精忠报国吗?是因为他的岳家军,是因为他功高震主!”明确说明了他被中共当局打击的原因。

王应国:“孙大午是一个有社会公德心的一个难得少有的一个人。但是正因为这种有社会公德心,能替老百姓做事情,能赢得老百姓的民心的人,是为共产专制所不容的,所以说他不搞你搞谁呢?所以它不是突然,它是必然。所以当前这种体制,它是必然不能让有良知,有民心,有公德心的人存在于世的。”

孙大午的长子兼公司董事长孙萌通过律师表示,政府似乎正在推动接管。

如果是这样,孙大午编织了三十年的桃花源梦即将破碎。

王应国说,中共不允许老百姓有桃花源梦。在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只有专制统治者的极乐世界。

采访/编辑:江枫/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