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疫情扩散各地封城 当局不惜代价守北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2日讯】Delta变种感染案例在大陆快速扩散,包括北京在内,多地进入几乎是封城的状态。
南京爆发的本土疫情继续在中国蔓延,目前已知多个省市沦陷,中高风险地区将近100个,这波疫情迅速延烧到北京,北京卫健委宣布祭出严格进出北京管制。

北京当局公布,要严防死守不惜代价,以最快的速度、最严格的措施,从严从紧抓好首都防控工作。

美国病毒学专家 林晓旭:“它所说的不惜代价,就是不管当地会死到哪些人,只要把这件事情压下去,就把人民逼在家里面,在家里死掉了,只要不扩散开来,它就用这种极端的手法去做。中共肯定会在很多地方做到严防死守,但是实际上现在对于这个Delta变种,你只是采取这样的措施未必能管用。”

目前北京暂停航班、列车、客车班线,同时强化进京通道管控,铁路、民航和公路检查站严格查验。民众上传视频,告知目前很多人被困在北戴河收费站。

民众:“说是只要是海淀、昌平过来的一律劝返,或者是在这里隔离14天,这还不知道怎么办?观察期不让进,这车都在这里停着。”

网传海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了一则《关于对进口社区国兴家园小区等6个小区实施封闭管控的通告》。8月2号,北京市第229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宣布,对国兴家园小区及周边公共区域进行封控,涉及1万多人,目前已经采集4500例核酸检测。

而前一天官方才宣布北京市房山区新增2例确诊病例及1例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现住房山区阎村镇天恒乐活城北区,小区所在阎村镇的全部社区实施管控,严禁外来人员进入,阎村镇人员原则上不能离开北京。

房山区阎村镇 刘先生:“现在封的是乐活城北区那边,北区现在进不了,北区现在有疫情,很严重,大门关,不让出不让进。”

北京市疾控中心宣称,北京新增的本土确诊病例都是从湖南省张家界旅游后返回北京,来自同一家庭。

房山区阎村镇 贾女士:“从张家界回来,正好赶上了。因为我们不是那个小区,住在那个小区的人全出不来,我们是紧挨着那个小区,我要是回家或回店里时在那路过,就是乐活城封了,这刚严重,全是穿白衣服的人,估计21天小区是不会开放的。”

据中共国家卫健委通报,江苏、湖南、北京、湖北、山东、河南、海南、云南、辽宁、安徽、四川、广东、重庆和福建等多个省份陆续传出本土确诊病例。新一轮Delta肺炎疫情在中国大陆多点爆发,各地政府如临大敌,升级防控措施。

林晓旭:“Delta病毒确实厉害,所以很多地方官员也特别紧张,他们知道中国的疫苗也挡不住,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只能采取更强硬的封城。中国肯定很多地方都会按照武汉封城,去年的模式来应对,就是极端的封锁。”

目前中共当局已经对南京市920万居民进行了三次筛检,并准备要做第四次,数十万居民被封锁。中共卫生官员声称,张家界的小型疫情是由来自南京的旅行者引发的,使得病毒播到20多个城市。当局表示,海南岛以及宁夏和山东在8月1号也报告了有关张家界传播链的新病例。

林晓旭:“在官方强调保疫情,清零的情况下,各地很多地方是不敢说的。所以现在官方把责任推到张家界的一个活动上面,中国你想想,其实大规模的聚会哪里少了,我觉得其实是甩锅甩到这一个地方而已。现在15个省市都有爆出来,很多地方的官员可能藉这个机会,就说都是南京传来的等等,那这边的责任就会小一点。”

中国大陆这次Delta变种疫情开始于7月20号的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随后快速向各地蔓延,这也是继武汉之后中国出现的最严重的一次疫情。

采访/易如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